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鬧血荒!血庫拉警報:非常不妙 台北、新竹O型「急缺」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9:11
全台鬧血荒。(圖/中央社)

全台血庫持續拉警報,又以O型血只剩3.7天最告急。台北捐血中心表示,受春節長假影響,血液捐入量大幅減少,17日是補班日,盼民眾下班後、回家前,踴躍挽袖捐血做公益。

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至10天,4至7天是偏低,4天以下為急缺。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7時30分為止,全台血庫只夠用4.5天,其中A型血庫存量剩5.1天、B型血剩5.2天、O型血剩3.7天、AB型血剩5.1天。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北甚至僅剩下3.4天庫存量,O型血剩最少、僅2.7天,A型、B型、AB型各剩下4.2天、3.7天、3.6天,「真的非常不妙」,能提供給醫院的血液,從訂單的8成一路降為3成。

劉俊宏說,年後這波缺血主要受春節長假影響,能延期的手術當然就是延期,但目前有2大醫學中心通知各有等待移植病患,只要等到器官就得動手術,沒辦法等,只能想辦法讓他們先用血,相對就會影響到其他患者用血順序。

年前台北捐血中心努力催捐,盼把庫存量拉到10天,實際上卻只衝到5天左右,春節期間仍有用血需求,連帶血庫更加吃緊。劉俊宏指出,當時台北天氣濕冷,生病的人多,加上今年不少人趁著年假出國旅遊,捐血民眾銳減。
 

17日是補班日,劉俊宏表示,部分捐血點如新光站前號、峨嵋號、忠孝捐血室等,到了傍晚仍提供捐血服務,呼籲民眾下班後、回家前,踴躍挽袖做公益,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血#血庫#台灣血液基金會#缺血#O型血#A型血#B型血#AB型血#血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421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