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氣象粉專爆「經營權鬥爭」!創辦人被踢開嗆 合夥人全說了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8: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logo。(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logo。(圖/翻攝自臉書)

擁有96萬網友臉書追蹤的氣象粉專,近期爆出內部經營權鬥爭,「天氣即時預報」粉專15日發出律師聲明,創辦人黃昱維「分家」創立「天氣小編」粉專與原平台無關,公司董事多數股東已委請律師追究法律責任;黃昱維怒發文強調,身為創辦人被踢出粉專,「是你們,用盡一切,逼走了天氣小編。此生我不願再見到你們一眼」。合夥人阮揚洲也不滿回應,黃昱維近年沉迷於股市,鮮少在會議或辦公室出現,2022間粉專與廣告商出現違約問題,「你(黃)開始情緒失控」,後在2023年底期間,「用各種難聽的字眼辱罵我們兩人,並說你早就不把我們當朋友,我們只是廉價工程師」。

觀察黃昱維個人臉書,他於2月6日表示,目前暫用新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發布訊息,「其餘都是假的」,並指粉專無預警消失,「已尋求臉書、警方與律師協助,就我所知,粉絲團被關起來並且可能刪除中,目前只剩下大概十天的倒數時間,有很多跡象顯示是熟人所為,並且有所要求」。2月8日,黃昱維直接宣布,「即刻起,#天氣小編唯一的官方頻道為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其餘的都暫時是偽的,直至調查結果出爐」。本月15日,原「天氣即時預報」便發出該聲明,指控黃昱維在其個人社群發文抹黑以及「分家」行為等,已委請律師追究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她無預警問「DIY」什麼感覺?一票男不忍全說:比考台大難

黃昱維昨(17)日發文說明,公司陷入經營權鬥爭,「原是我的東西,我也奉獻給公司,但現在卻把我踢出來,又說我侵權」,他稱自己太信任夥伴、管理不當,讓離職員工搶走公司資產,「你們要錢、你們要權,你們就都拿去,我要告訴爭權的曾經的夥伴,是你們,用盡一切,逼走了天氣小編。此生我不願再見到你們一眼」。對此,合夥人阮揚洲昨晚直接標記黃昱維發文表示,2019年他們三人成立公司,黃負責營運粉專以及廣告業務,另二人負責App開發、維護及相關專案等;直到2021年夏季,二人發現黃昱維沉迷於股市之中,同年秋季黃表達想參政後,冬季「你已經幾乎不來辦公室了,連公司線上開會也時常缺席」。

阮揚洲指出,2021年冬季粉專因為發文篇數過少,導致與廣告商違約,「你說因為議員的案子太忙了,請我們體諒,我們也就相信了,繼續日以繼夜的工作」,豈料「年底時你向我們炫耀今年靠股票賺了數百萬,我們已經開始在思考你不來公司的理由,到底是為了公司專案還是股票當沖」。阮揚洲續指,2022年春季,上年度發文量過少的違約問題,廠商已經揚言提告,黃聲稱會處理好粉專事務,「這時我們也已經都知道了,你每天的當沖額度超過3000萬,每日賺賠超過百萬、每月交易額數億,深陷股票當沖泥沼」,之後幾個月,黃仍不斷以市議員合作案繁忙推諉,另二人提議,讓黃把廣告業務交接,只要專心於議員案、社群發文即可,「你欣然接受並表示不會讓我們失望」。
 

阮揚洲說,結果黃昱維與議員案團隊鬧翻,又回頭找公司接手處理,公司也暫停手邊工作全力投入議員競選案,「我們相信這都是為了共同維護公司聲譽」;但2022年底選舉期間,黃開始情緒失控,只要不合他意便惡言相向、擅自罷工,「甚至刪除議員相關雲端素材要脅,這段時間我們過的非常痛苦,因為不是自己的專業,最後你也與議員鬧得不愉快收場」。阮揚洲提到,黃昱維的失控言論,導致一名合夥人尋求心理諮商;2023年秋季,「你已經將近兩年沒來辦公室了」,同年冬季,公司新開發地震App系統,「即便公司粉專今年幾乎沒有收益,公司的整體營收也還是創下新高」。

更多新聞:DIY入珠?澳洲翁拿「鈕扣電池塞GG」 電燒壞死要切掉

阮揚洲說,年底黃昱維召開實體會議,表示想了解營收與公司明年展望,「沒曾想你看完數據後,只是淡淡說『這些人大概都是我粉專沒發文而使用App的用戶吧。』並表示營收不如你預期,因此希望明年開始公司粉專的營收要歸為你的個人收入,其他公司營收仍維持原比例分配」。阮揚洲與另名合夥人針對粉專營收歸黃個人提問,卻遭對方失控怒罵,「並說你早就不把我們當朋友,我們只是廉價工程師」;在2023年12月29日的會議中,他們定提出拆夥,黃回:「要拆夥可以,你心情好就來談拆夥。在此之前公司資金全部凍結,任何人都別想領錢」。

阮揚洲說,大家均同意黃在會議中說法,「爾後幾天,你每天傳數百則訊息給我們,除了不斷抹黑攻擊我們外,也私訊我們的家人、朋友、大學老師等等,並狂撥電話給我們的雲端代理商 最後還揚言要告他們公司,這一切的種種造成我們極大的身心靈壓力,並持續到過年期間仍然不斷騷擾我們的家人」。阮揚洲最後強調,「我們絕對不是貪心之人,才會隱忍如此多年,也始終相信著當時創業的信念,但如今這些輿論已經禍及到我自身的名譽,以及造成身邊家人朋友極大壓力,我們真的對身邊的人感到非常抱歉,也請所有關心我的朋友放心,此案,也已進入司法程序,我們就靜待司法判斷」。

《TVBS新聞網》聯繫黃昱維針對阮揚洲說法置評,截稿前並未得到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黃小黑#黃昱維#阮揚洲#經營權#粉專#內鬥#鬥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8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