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紅包僅50元!挨批漠視、羞辱基層 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3: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知名物流「宅配通」遭基層控訴發出4點回應。(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知名物流「宅配通」遭基層控訴發出4點回應。(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知名物流「宅配通」繼去(2023)年10月爆出的積欠加班費爭議後,再於本月16日遭工會指控,不僅司機只有平均一萬元的年終,甚至連開工紅包都只有50元超商禮券,種種行徑都給人「不重視基層」的觀感,對此提出5點聲明喊話「公司要改革」。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後,宅配通稍早發出4點聲明回應,並針對訴求部分透露「達成部分共識」、目前仍在討論中。

工會於16日深夜發出聲明,控訴公司不重視基層的情況嚴重、所謂的幸福企業更是「廣告不實」,透露年終獎金在四大物流間不僅只有最低的20.5天年終、甚至不及同業的五分之一,且用底薪算下來,基層司機平均更是只有拿到約一萬元。

 

除了低到不行的年終之外,工會也進一步透露,基層司機過年期間仍在外奔波,開工紅包卻只領到羞辱性的「50元超商禮券」,除了經理自己都覺得丟臉之外,還因此淪為同業友人的笑柄,喊話公司應該做出改革、重視基層、善待員工。

針對改革方向,工會提出包含「應加碼年終與紅包」、「應取消延長收件的公告」、「給付積欠的加班費」、「改善薪資待遇與勞動環境職安環境」、「週日請還給我們家庭休假日」在內的5點聲明,對此宅配通於稍早發布4點聲明回應。

宅配通4點聲明如下:
 

1.宅配通年終獎金制度行之有年,採取績效分潤的原則,每年依公司獲利提成固定比例發放。因後疫情時代加上大環境影響,整體宅配市場較趨緩,造成營收獲利較前年度衰退,但公司依然秉持照顧員工原則,依規定提撥基準與百分比發放年終獎金,並無任何改變。

2.開工50元請喝咖啡,係依慣例,在農歷春節過後向參與開工的同仁表示祝福,人人都有,取其好彩頭的本意。

3.工會訴求部分,之前公司與工會之間已經大部分達成共識,本次有未經討論的項目,公司將本持一貫善意,再與工會討論形成共識。

4.同仁的反應,公司完全理解,也期待與所有員工共同努力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開工紅包#物流業#基層#工會#加班費#宅配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349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