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鯤鯓國運籤示警?專家驚解「最兇籤詩」:賴政權恐遇難關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9:0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年初一由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出的國運籤,抽出第三十四籤.丙午之「潘必正進士及第」、廟方人員解為國運將漸入佳境的中上籤,然而從籤詩中卻不難看出,大多以負面意涵為主,引起熱烈討論;而作為民俗專家、也是資深解籤員的民眾卻指出,其實這支籤是六十甲子籤詩系統中「最凶險的一張」,因為其中也包含了「唐太宗初遊地府」的故事。


 
民俗專家「興趣使然的解籤師」透過臉書發文,認為南鯤鯓應該有顧慮,才會將中下籤硬解成中上籤,才會選擇「潘必正進士及第」去做解釋,而這樣的推測似乎也印證了民眾對於籤詩的疑問;並針對籤詩及故事的寓意去逐層分析。

解籤師坦言這是六十甲子系統中「最兇險的一張籤」。(圖/TVBS)

第三十四籤.丙午的籤詩故事為「唐太宗初遊地府」;簡而言之,當初的李世民經歷波折、龍袍加身後,傳聞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魂遊地府,從十殿閻王處得知因自己殺戮太重、從而被怨魂索命,其中就包含了在玄武門事變中喪命的李建成、李元吉兄弟二人。而原本只有十三年皇帝命的李世民,卻被當時掌管生死簿的舊臣崔珏相救、悄悄增添了二十年壽命才得以還陽。

另外解籤師也就七言詩文做出逐句解析:
 

【不須作福不須求,用盡心機總未休】
用以形容唐太宗命數已定、機關算盡仍無力回天的詩文,在國運籤的解讀上、可能諭示新上任賴清德政權的時運相對不佳,就算盡心盡力治國、仍可能遭逢天災人禍而陷入泥沼。

【陽世不知陰世事】
除了可能暗指美中台的三邊關係之外,也可能意指藍、綠、白三大政黨的牽制;就國際情勢來看,不排除美中私底下達成協議、讓台灣淪為犧牲品的可能,而如果是與國內政黨的關聯,則可能代表在野黨達成共識、執政黨仍在狀況外的情形。

【官法如爐不自由】
延續前一句籤詩中解釋可能遭逢的情況,可能代表面對美中的決議、台灣只能被迫全盤接受,或是賴清德作為弱勢總統、未來在國會上可能會面臨藍白的聯手夾擊,導致政權在處處受阻的情況下,落到所謂「官法如爐不自由」的處境。

解籤師認為南鯤鯓代天府可能在解籤上有所顧慮。(圖/TVBS)

除上述籤詩之外,解籤師也透露西螺福興宮在2016年(民國105年)抽出的就是「李世民遊地府」籤,當時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認為這是「中下籤」、期許主政者傾聽百姓心聲、好壞交由上天安排;巧合的是,該年正好是蔡英文、陳建仁帶領民進黨完成政黨輪替一年,而稍微回顧也會發現,當年的台灣確實天災人禍頻頻,不免令人感到憂心。

不過解籤師也強調,這張籤雖然「極度兇險」,但在兇中帶吉的情況下仍有轉機,就如同陽壽已盡的唐太宗,被顧念就情的崔判官崔珏,在生死簿添加兩筆而得以延壽二十年,代表賴清德團隊未來若想逆轉國運,勢必得要覓得運籌帷幄、有穿針引線才能的人或團隊,才能在局勢徹底失控之前,做出最好的安排;至於籤詩、寓意是否是給賴清德的提醒、則是見仁見智。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李世民遊地府#解籤#賴清德#興趣使然的解籤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