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遭打槍8次!貴人點清大碩士「NG行為」 一改秒錄取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08:18
面試有許多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有許多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求職路上,面試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然而,面試的成功與否,並非只取決於學歷或經歷,有網友就分享了自己的慘痛經驗,雖有著碩士學歷,卻屢屢被打槍,連續面試了8家公司都無下文,直到最後才被某位面試官告知其中的關鍵,最後選擇改變才順利找到工作。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畢業於清華大學的碩士班,且有過在傳統產業工作三年多的經驗。然而,在2015年決定辭職換工作後,儘管投了許多履歷,也收到不少面試邀請,卻連續面試了8家公司都沒有結果。

 

直到第9次面試,他才從主管口中得知,原來是自己在面試中一直批評前公司,讓面試主管有「這個人很難管理」、「工作上放不下身段」的印象。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他在面試過程中都會坦白講述前公司的問題。前公司是傳產,原本前3年都是在拼營運拼業績,任職的那3年,每年營收都是創新高。一開始可能營收是個KPI,後來調整項目,就開始搞一些有的沒的,例如每個月要交專利報告、KMS知識管理、創新升級等,大概5份報告,都是一些「垃圾事情」,之後又來個掃地5S稽核,劃分掃地區域,要工程師去掃地,有客人來,發菜瓜布叫工程師蹲在地上刷樓梯。

 
第9次的面試官坦言,如果都有提到這個,那應該一張offer都沒拿到,說想換個領域、研發能量不足、工程師授權不足等都可以。該主管表示,原PO說的離職原因就是在批評前公司,批評前公司的,面試的怎麼會敢用。

之後他便換了講法,並在不到半個月後成功找到了新的工作。此外也發現,「面試其實就是個SOP,你演戲,他也演戲」。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認同,「面試講真話就GG」、「面試最重包裝」、「厲害的人,就是可以把前公司的缺點通通轉化成自己的優勢」、「面試要懂得包裝自己,離職也是,職場有時候不太需要真話」、「面試真的不能太誠實」。

大家也指出,這名面試官是原PO的貴人,「遇到不錯的面試官!」、「遇到貴人提點你,不然自己發現可能還要點時間」、「遇到貴人,願意告訴你缺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求職#學歷#主管#公司#缺點#碩士#失敗#經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6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