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失眠追劇小心! 醫:病患掛急診、血壓飆220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8:21

有醫師在過年期間觀察到,病患晚上失眠掛急診血壓飆到220以上,一問之下才知道病人都在熬夜追劇,醫師示警,如果晚上用手機,發現「眼眶不適、頭暈、想吐」3症狀就要小心,血壓一旦高出180以上,就要就醫。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過年期間在家,晚上閒來無事很多人都會滑手機追劇打電動,但醫師就示警這樣做很危險,過年期間也很多人失眠熬夜,掛急診送醫。」

醫師姜冠宇觀察到,過年期間,有失眠的病患,血壓收縮壓高達190,甚至不少人超過200,還有病患送醫時,收縮壓高達220,詢問之下才知道,當下他正在用手機追劇,醫師也嚇得趕快叫他停止。

醫師姜冠宇:「身體在這種情況,就會感覺到很大的壓力,半夜打牌之類的都不要。」

 
圖/TVBS

醫師示警,半夜追劇若出現3種症狀要小心,分別是眼眶不適,頭暈以及想吐,這時就要立刻停止,如果血壓逼近180,就要就醫。

醫師也提醒,很多人以為平時失眠或熬夜,只要撐到假期,可以補眠消除累積的疲勞,但其實這樣很傷身。

圖/TVBS

醫師姜冠宇:「跟我們腦部松果體的運作是有關係的,每個人睡眠大約2個小時,就會有松果體褪黑激素,這跟我們節律是有關係的。」

就算現在還在假期間,只要熬夜就會傷身,除了打亂作息,若有不良補眠習慣,還可能造成下一波失眠,變成惡性循環,固定的作息搭配適度運動,才是解決失眠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眠#血壓飆高#熬夜追劇#眼眶不適#頭暈#假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