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半年存不到1萬 過來人秒推「這行」:每月多2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3:4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名社會新鮮人稱自己月薪僅三萬出頭,坦言存不到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社會新鮮人稱自己月薪僅三萬出頭,坦言存不到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會新鮮人的起薪依各行業有所不同,然而若想多賺點生活費,恐得再找一份兼職補足生活所需。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去年剛畢業,目前起薪大約三萬出頭,然而付完必要支出根本存不了錢,存款僅有不到1萬,急問推薦的兼職。不少人皆推薦1行業,直言「每個月能多2至3萬」。
 
原PO在「Dcard論壇」上分享,自己去年六月畢業,現在的薪水大約三萬出頭,等同基本新鮮人的起薪,不過她直言付完房租和生活費後根本存不到錢,存款僅有1萬元,因此想要找一些兼職來做。她說到有朋友在限時動態分享「做快電商」、「微商創業」等工作,看起來相當有聲有色,好奇詢問後,朋友皆非常推薦這兩項工作,並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眼界變寬且人生被改變。

 

過來人建議可跑外送多賺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坦言看起來相當吸引人,但不確定是不是騙人的話術,因在網路上也看到一些關於快電商的負評。另外,也有朋友建議她去跑外送,若勤勞一點、跑對時間的時薪都有約230元起跳,不僅時間自由,且朋友連續三個月月薪都近5萬元。原PO反問「但我在想會不會不太穩定?然後要跑的話會推薦哪個外送平台?熊貓嗎?不然我其實是蠻想試試看跑外送的...」。
 
最後原PO稱,自己現在根本存不到錢,沒錢就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向大家求助推薦的兼職。對此,有網友給出實質建議稱「真心建議別加入,去跑外送會比較實際」,坦言有朋友每天都在發賺錢廢文,每個月都會有業績壓力且商品偏小眾,直言「類似的商品其實早就都有大廠在製造銷售佔有優勢市場,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到底誰要買?」。

 
更多新聞:日婦擁2400萬資產!堅持「每天吃一餐」 靠打折品過活

另也有人建議「直銷微商根本就是在靠拉下線賺錢,賺完錢你的朋友也會跟著沒了好嗎,至少外送是努力多少就會獲得多少薪水」、「我上個月熊貓一天大概跑8小,薪水有到5萬,但我是全職啦,給你參考」、「我是兼職貓友,專跑假日跟連假,每個月也能多個2.3萬」、「絕對是選外送吧...至少都是大公司跑不掉還有保障,那些微商根本就是一些沒聽過的小公司」、「我自己是跑熊貓,覺得熊貓有比較多辦給外送員的活動,獎勵也比較多」、「跑外送就是廉價勞工,從事勞力工作賺微薄的錢。剛畢業去投資自己的腦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新鮮人#起薪#兼職#外送平台#電商#外送員#薪水#工作#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