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失業急找「月薪6萬工作」!過來人推1行業:不用體力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3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今年快40歲,但突然被裁員,急需找到月薪6萬的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今年快40歲,但突然被裁員,急需找到月薪6萬的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會選擇裁員來節省人力成本。對此,一名網友分享,今年快40歲了,突然面臨中年失業,平常家庭開銷都由他負擔,因此想找一份月薪6萬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點名工地、物流司機雖然辛苦但薪資高,除此之外,也有人推薦「 1行業」不僅錢多、沒有年齡限制,還不是體力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快40 歲了,原本從事營造業工作,卻突然被裁員,但家中有2位老人家需要靠他養,每個月家庭開銷就高達6萬,因此急需找到薪資至少6萬的工作,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越來越不好,想詢問廣大網友「快40年紀可以做什麼?」

 

做工地薪資優渥,但需要大量體力。(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台積電待7年「想轉當公務員」 全場聽理由狂阻:別想不開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我40也做工地,一開始也是體力不行,為了錢就行啦」、「工地吧,一般的製造業不可能給你6萬上下的」、「要體力的都可以到六萬,只是像工地就危險,物流很累,工廠要看,沒加班就沒六萬」、「11年前我失業時一家三口開銷約8萬,最後我自己創業擺路邊攤賣早餐」、「貨運物流司機吧,拼一點還可以5-6萬,就是上下貨比較累」;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向社會局申請居服員減輕負擔「超過65歲就申請政府的居家居服員幫忙」。
 
 
另外,也有過來人指出,中年失業如果沒有專業技能,也沒有體力,可以考慮殯葬業,「體力不行,沒有專長,又想要一個月六萬的工作,去做葬儀社這類的還有可能,一般工作不可能」、「殯葬業沒有年齡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殯葬業#裁員#工地#營造業#物流#司機#中年失業#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55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