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人潮爆多!淡水警啟動交通疏導 籲多搭公共運輸工具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09:42
淡水警已規劃春節交通疏導勤務。(圖/TVBS)
淡水警已規劃春節交通疏導勤務。(圖/TVBS)

春節長假將至,傳統上,人潮和車潮將在年節前的最後上班日(2月7日)午後開始湧現,而民眾通常會趁著此機會前往淡水清水祖師廟、福佑宮參香祈福以及遊覽漁人碼頭、天元宮以及金色水岸等熱門景點,這將對淡水地區的交通造成影響,因此,淡水分局已經規劃了相關的交通疏導勤務。

淡水分局提到,他們將對主要幹道、觀光景點以及淡海輕軌沿線等周邊進行交通疏導管制,「疏導車流、確保路口淨空」是他們的工作重點,「取締違規、排除路障」則是輔助工作,「快速到位」機制亦將在北淡線的車流量增加時啟動,以排除道路障礙,確保道路暢通。

 

交通疏運路線圖。(圖/淡水分局提供)

同時,淡水分局也呼籲民眾在春節連假期間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並落實防疫措施,如果有自駕需求,則可利用Google地圖或路況即時影像APP查看路況,並預先規劃替代道路,此外,他們建議民眾行駛外環道路,由淡金路、濱海路接中正路往返各觀光景點,避開淡水市區的車潮。

對於停車問題,淡水分局表示,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停車滿位後,將實施滿場機制,引導車輛至中山路、中正路1段沿線的替代停車場,避免待停車輛佔用車道影響交通,另外,民眾也可利用「新北市公共停車場資訊查詢系統」查詢景點周邊的停車便利性。

 
淡水警管制車輛進入。(圖/TVBS)

值得注意的是,淡水中正路老街在春節連續假期每日12時至20時,有三個路口將進行汽車管制,以確保行人的安全,警方要求民眾遵守指揮。

淡水分局最後呼籲民眾在旅遊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在春節期間,將特別對「超速、闖紅燈、酒後駕車」等易肇事的違規行為加強取締,並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免因犯規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淡水清水祖師廟#福佑宮#漁人碼頭#天元宮#金色水岸#交通疏導勤務#春節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0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