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來!疑坐過站想下車 男拉「車長閥」煞停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9:20

日前台鐵新自強號,EMU3000列車,突然在不會停靠的台東金崙站緊急煞車,旅客嚇一大跳,聽從工作人員指示,下車轉乘莒光號,本來以為是列車故障,但後來調查發現,列車沒問題,是有旅客私自拉下車長閥,導致列車自動煞停,疑似他坐過站了,想下車,竟私自拉下車長閥。


 
台鐵新自強號,EMU3000列車裡,一名男子有位子不坐,站在車門旁邊,鎖定目標,伸手打開櫃子用力一拉,列車停了。

2日早上10點多,台鐵第422次列車,從樹林出發,途中經過不會停靠的金崙站,列車突然自動煞停,就怕耽誤時間還有安全問題,工作人員安排旅客下車轉乘,等待大約半小時,改搭第708次的莒光號,司機員後續檢查列車發現,第9車的緊急閥,竟然遭人拉下,導致軔管氣壓洩漏,列車自動煞停,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故障。

列車長:「因為車長閥不能設置的太麻煩,不然緊急時候,你反而也不好用。」

 
關在櫃子裡的車長閥,不可能意外碰到,工作人員調閱監視器發現。


原來是一名旅客,買票坐到台東,一不小心坐過頭,眼看下一站是屏東潮州站,他似乎貪圖一己之便,利用車長閥讓列車暫停,假裝跟著其他旅客下車。

旅客:「如果你站在門旁邊,你可能會注意到,但你也不會去碰它,是蠻危險的,那個車型就是很快很快的車種,如果緊急煞會非常危險。」

紅色的車長閥,是當發生緊急撞況時,由列車長負責啟動的緊急煞車裝置,旅客任意操控設備,或是妨害系統設備正常運作,最高可處一百萬元罰鍰,嚴重還可能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


而目前台鐵公司,已經報案處理,只是這名旅客,似乎相當熟悉列車操作,坐過站第一時間,竟然不慌不忙,自己跑去拉車長閥,這身分背景也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新自強號#緊急煞車#旅客#列車故障#列車自動煞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