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爽玩! 內政部提醒:役男出國前「要做1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22
春節連假將至,年齡已到尚未服役的男性,須於出國前進行申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連假將至,年齡已到尚未服役的男性,須於出國前進行申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春節的臨近,眾多家庭正在規劃利用連續假期出國旅遊。為此,內政部特別提醒,自民國113年元旦起,94年次(含以前)出生且已屆役齡的男子,若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在計劃出國前,必須先至「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進行申請核准,方能順利出境。

更多新聞:第二槍!台北跟上試辦「重機停機車格」 交通部鬆口下步

 

內政部說明,一旦役男透過網路系統申請短期出境,並且在查核後無兵役管制情形,出境許可將會立即核准。從核准當日起的一個月內,該名役男可以多次使用同一出境許可通關,無需再次申請。然而,若役男已被列入梯次徵集對象,或有逾期返國受兵役管制情形,則必須依規定完成兵役義務後,才得以出境。

更多新聞:動物園門票今起漲價!台北人齊喊「300也去」:佛到爆

內政部進一步提醒,對於已有出國計畫的役男,建議於出境前3日至30日間提出申請。如果在申請過程中,系統顯示有兵役管制情形,役男可以向戶籍地的鄉(鎮、市、區)公所尋求協助處理。若在操作過程中遇到問題,也可以透過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尋求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出國#當兵#役男#出境#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2136

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