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卡分期」詐195名學生 中市府幫協調債務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45

日前台中逢甲商圈發生通訊行詐騙案,超過百位大學生因此欠下無卡分期債務,台中市府也選在放寒假的日子,舉辦大型協調會,幫助195位大學生跟融資公司協商1千2百萬的欠債,降低學生還錢壓力。

圖/TVBS

 
大學生擠滿,台中市府4樓大廳,依序排隊報到。

因為,他們都是日前受到通訊行詐騙的學生,欠下無卡分期債務,要透過法制局跟融資公司協商。

選在放寒假的日子,法制局舉辦大型協調會議,總共找來全台受騙的195位大學生,要從中協調,希望降低這些年輕人債務壓力。

 
受害大學生家長:「結果是算還蠻滿意的,就是還可以負擔的起的,小朋友他們第一時間,可能想說沒有想到後面,就幫朋友而已可是就不知道,後續會有這樣一個欠債問題。」

圖/TVBS

有媽媽,特地帶著女兒來,直呼幸好結果可以接受,但相關金額不便透露。

受害大學生:「原本還欠1萬2千,就是三方都各退一步。」

還有男同學,早就快還完,幸好接下來不用再為債務困擾,可以好好過寒假。

法制局長李善植:「資融公司有做部分讓步,學生最終和解金額,比他還沒繳付的金額有大幅下降。」

法制局長表示,這次受害金額共1千2百多萬,每位學生金額都不同,所以會個別協調,但是欠債金額一定會減少一半以上。

圖/TVBS

 
法制局長李善植:「公司他們的確是可以跟契約相對人,請求這個權利,他們一直覺得他們法律站的住腳,不過我們一直以道德勸說。」

但他強調是學生自願簽下合約,白字黑字拿錢,所以融資公司還是可以催討債務,幸好這次台中市府介入加上,通訊行老闆必須負責賠償大部分金額,所以減輕學生債務負擔,最後提醒這些年輕人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害自己賠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逢甲商圈#通訊行詐騙案#大學生#無卡分期債務#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4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