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坑自己人?好市多烏魚子「台灣比美國貴」 内行曝關鍵差異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7:48
烏魚子是不少台灣人年夜飯必備菜色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魚子是不少台灣人年夜飯必備菜色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魚子是不少台灣人年夜飯必備菜色之一,也是逢年過節送禮的好選擇。日前有網友發現,美國好市多有賣烏魚子禮盒,一盒折合台幣約1555元,不禁直呼「台灣賣太貴了」,引起網友熱議,貼文也釣出内行人分享,烏魚子價格差異的關鍵。

原PO抱怨台灣烏魚子價格比美國貴。(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過年餐桌必備1高檔食材!男子喊「吃不懂」 老饕曝美味關鍵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發文,貼出美國好市多販售的烏魚子禮盒,包裝上寫著中文「烏魚子特級嚴選」,一盒49.99美元(約台幣1555元),驚呼「跟美國的價格比起來,台灣賣得太貴了」。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同表示「台灣專坑自己人,漂洋過海的還比較便宜」、「台灣靠海,但海鮮從來沒便宜過、台灣自己生產的東西俗稱MIT也沒便宜過」、「外國人大概不懂烏魚子,只有台灣人把烏魚子捧成昻貴,多少跟送禮有關係」、「台灣專門出產『精緻的盤子』」。
 
 
但也有住在美國的台灣人留言解釋,「它這是兩片包裝的,不是單片,一片才四兩多,所以台灣還是比較便宜。但是以美國華人市場來說,Costco 還是很便宜(住美國的經過) 」、「這是美國的好市多第一次賣,所以才是這個價格,我住美國要買烏魚子只能在亞超買,是這個的2倍,這是好市多第一次試賣,貨源很少,而且外國人跟中國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料理也偏貴,大多還是懂吃的人買,我如今在SD坐等它出清特價」。

另外,有内行人指出,烏魚子等級很多,大小、顔色、包裝都會影響價格,「品質、油份、飽滿度、成熟度不同,價格應該差很多」、「烏魚子價格決定在每批魚的差異、做工跟曬法,應該不能單看價格決定好壞,一片有賣800跟2000的,口感跟油脂含量就是不同。油魚子更便宜,但難吃到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魚子#COSTCO#好市多#美國#台灣#烏魚子價格#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0

0.0967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