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肉鬆吐司麵包」爆紅!跟風團購下單 小心挨罰5萬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4:07
防檢署提醒,春節將至,請民眾出國返台時千萬別攜帶肉品入境。(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臉書)
防檢署提醒,春節將至,請民眾出國返台時千萬別攜帶肉品入境。(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臉書)

近期「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在團購及直播拍賣網站爆紅,有民眾跟風下單嘗鮮卻挨罰5萬元,原來是因為其產地為中國,但含肉產品不得從國外攜帶入境,慘遭防檢署開罰,防檢署也直呼「別再買了!」另在今(30日)公布,去年違規檢疫物就超過5,000件,要大家「不要再帶了!!」
 

防檢署指出,雖然台灣也有「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類似產品,但不少人因口耳相傳而選擇購買這款來自中國大陸的商品,但含肉產品不得從國外攜帶入境,亦不可透過快遞、郵包輸入,光上個月就攔查到2件違規輸入的「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各開罰5萬元。
 

「別再買了!肉鬆麵包禁止輸入」,防檢署提醒,跟團下單「+1」前,再確認一次產品來源,「含肉的產品若從國外寄給你,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以下罰金」,且不只是豬肉,牛、羊、雞、鴨、鵝等肉類都不行;若自行攜帶入境,首次開罰就是20萬、第二次100萬。

 
 
跟風下單前請再確認一次產品來源,以免吃上罰單。(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臉書)

 

另外,防檢署也公布去年在邊境開出的罰單數量就超過5,000張,這5,000多件違規檢疫物中除了豬、牛、雞、鴨等禽畜肉類製品,水果、蔬菜、植株等植物產品更是大宗,「人回來就好別把病蟲害一起帶進來!」並指出違規旅客主要啟程自中國大陸,其次是日本、越南和香港,「從這些地方回國請特別留意,行李多檢查幾次不吃虧!」


 

更多鏡週刊報導
飛台班機驚見33隻活體動物! 全機協尋走失土撥鼠還「誤認星龜是蛇」嚇瘋
跟狗狗一起上班賺45K 防檢署徵4領犬員!條件曝光
黃色小鴨週末2天60萬人搶看! 高市經發局再推「呱」張好吃美食地圖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鬆麵包#肉鬆#肉鬆吐司麵包#跟風#團購#挨罰#防檢署#罰單#罰五萬#買肉鬆麵包挨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6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