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被扣5.5萬!他不爽提離職 主管「驚人1句話」慰留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59
有名網友年終被扣5.5萬。(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
有名網友年終被扣5.5萬。(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

不少上班族都很期待年終的獎金,不過如果被扣錢,恐怕心情會一落千丈,最近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因為今年生了一場大病,請了許多病假及事假,沒想到年終卻少了5萬5千元,讓他相當不滿,於是乾脆提離職,沒想到主管卻以「這句話」慰留他。

有名網友在Dcard發文,他表示自己請了20天的病假,還有13天的特休、13天的事假,然而公司的計分方式是請假1天扣1分起跳,有時還會2分或3分,結果年終獎金直接少了5萬5千,原PO強調,他的工作都按時完成,有時甚至還會協助其他人,他對於「病假半薪、事假無薪」的規定可以接受,但對於因請假而少了這麼多年終獎金感到不滿。

 

接著原PO在公司的尾牙時,找主管表達了離職的意願,然而,主管卻告訴他要冷靜,後續又勸他留下來,甚至語出驚人地說可以接受他「工作效率降低」,這使得原PO更加不滿。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一個人哪有可能完全不請假,一家公司會用這種理由扣年終也夠爛的」、「跟他說現在只有5.5萬能讓我冷靜」、「沒關係,預告期已經開始算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年終的發放原則公司本來就可以訂規範的,又不是一定要發的」、「你事病假請的真的蠻多的耶,即使扣掉確診的七天,加起來也算不少」、「請事假、和病假被扣是正常的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病假#事假#扣錢#主管#尾牙#年終扣錢#年終#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