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白菜出現「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給答案 2情況快扔掉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3:40
大白菜多少會出現小黑點。(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白菜多少會出現小黑點。(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白菜全年皆有產出,其中11月到隔年5月為盛產期,且在寒冷氣候中以滷菜、火鍋或湯的烹飪方式最能凸顯其風味,至於大白菜上有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小黑點可能是由黑點病或芝麻病所造成,並可能在生長或貯藏過程出現。

黑點病可能因為多種因素,如種植品種、氮肥未完全代謝、水分管理不佳、成熟後期或貯藏溫度過低等而出現,這並不會影響蔬菜的營養成分,屬於可安心食用的範圍,然而,若大白菜葉梗或葉面出現較大塊黑斑或褐斑,可能為腐爛或受黑斑病、炭疽病感染,對此情況的建議是應立即丟棄,不要食用。

 

農糧署也分享了大白菜的保存方式,包括剝除黃華外葉、擦乾表面水分,以及放入塑膠袋密封冷藏。

另一方面,台灣癌症基金會介紹,大白菜具有解熱、潤喉、消食下氣、清腸胃、解毒等功能,並被列為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之一,大白菜與花椰菜、甘藍、高麗菜等為同類,其所含的成分相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白菜#黑點病#芝麻病#腐爛#黑斑病#炭疽病#小黑點#大白菜小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9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