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能挖?玄武岩遭剷! 原來在「非保護區」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3:49

澎湖日前有民眾發現,有怪手在剷除仙人掌公園裡的玄武岩,但這種特殊地質,不是都得好好保護,是能說挖就挖的嗎?原來是因為去年颱風頻繁,玄武岩風化嚴重,導致多次有石塊崩落,評估過後,確定這裡不是自然保護區,才決定實施工程,設立緩衝帶,保障人車安全。

圖/TVBS

 
怪手不停地挖呀挖,施工人員來來回回好忙碌,許多工程車也停在一旁,但仔細一看,他們挖的不是一般泥沙土石,而是澎湖特殊的玄武岩。

玄武岩柱的外表,已經變得不明顯,通通成為一堆石塊,讓民眾感到疑惑,玄武岩是可以這樣,說挖就挖的嗎?

澎湖日前有民眾,在仙人掌公園附近,也就是201縣道青灣路段上,看到人員在挖玄武岩,了解後才知道,是因為這裡隨時都可能會有石塊崩落的危險。

 
圖/TVBS

去年因為颱風影響,這個路段的玄武岩風化嚴重,導致月初二度又有落石掉落,雖然已經有設置擋土設施,但縣府單位評估後,決定在實施岩壁的,削坡工程。

澎湖縣工務處副處長曾吉祥:「跟交通安全的部分有衝突的,我們只能在施工法上選擇,影響最小的方式去處理,但風化的部分其實你不去挖它,它其實也會慢慢地掉下來。」

知名的玄武岩景點,大多都是自然保護區,不能攀爬觸摸以外,本來就不太會有車子經過,而非保護區的玄武岩,鄰接道路之間,又沒有緩衝範圍。

圖/TVBS

因此縣府決定設置安全緩衝帶,並加高護攔,施工期間將會封閉一車道,也提醒民眾經過時小心安全。

澎湖縣工務處副處長曾吉祥:「確定說這一區,目前不在玄武岩的保護區內,不過雖然是這樣,我們還是會盡量以保留現地,保留最大損害最小的方式去做。」

雖然玄武岩是澎湖特殊的地質景觀,但還是要以人身及交通安全考量為優先,民眾若想觀賞,也可以到特定的保護區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民眾#仙人掌公園#玄武岩#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2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