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沙包折返跑! 原民青年返鄉盼當山林守護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8:10

高雄山林守護員徵選,42名來自茂林、那瑪夏、桃源區的老中青族人,要爭取25個職缺,這次應試,吸引許多年輕人返鄉報考,希望爭取回鄉替部落盡一份力。

圖/TVBS

 
扛著15公斤的沙包全力衝刺,28公尺折返跑,現場加油聲不斷,但這不是運動會,而是原住民山林隊員徵選測驗。

現場人員:「衝刺,快點快點,衝刺。」

大家卯足全力,因為男生滿分目標是9秒以下,女生也要扛沙包,扛著10公斤的沙包折返28公尺,在11秒以下得滿分,因為守護隊員,除了協助傳統文化遺址建檔外,還要維護部落傳統山川資源,協助外來入侵動、植物的清除、協助救災等,需要滿山跑,很吃體力,不過也吸引許多青年返鄉應試。

 
參與面試茂林區魯凱族人王仕傑:「從我以前第一年很不認識,一直到今年已經是邁入第六年,我學到了很多一些長輩給我的知識。」

參與面試桃源區布農族人邱雅惠:「很高興有這樣的一個就業機會,那在部落可以在地的就近的去工作。」

圖/TVBS

希望返鄉替部落盡一份力,這次徵才,主要針對那瑪夏、桃源和茂林三區,開出隊員、行政助理等25個職缺,其中守護隊長與行政助理月薪2萬9,隊員和文書助理則是2萬8,比基本薪資高一些,總共有42人報考。

參與面試茂林區魯凱族人陳四季:「因為我本身是國軍退役,我想要參加這個原因,是因為它離家近,然後我的孩子在部落就學也方便。」

高雄市原民會主秘陳海雲:「大概將近一半以上都是新的成員,在這一次其實普遍的都年輕化。」

圖/TVBS

在原鄉部落提供就業機會,爭取年輕人返鄉,將透過計畫培育部落人才,守護生態保育外,也將部落傳統知識文化持續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林守護員#返鄉#那瑪夏#桃源區#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6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