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要離開了!氣溫逐日回升2地有雨 下週連4天「暖如春」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2:38
寒流雖逐漸減弱,北部、東北部仍感覺寒冷。(圖/鏡週刊)
寒流雖逐漸減弱,北部、東北部仍感覺寒冷。(圖/鏡週刊)

今天(26日)寒流逐漸減弱,但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寒冷,其他地區亦寒冷。中央氣象署今早6時39分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東北部及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氣象署指出,今天白天水氣減少,新竹以南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迎風面雲量仍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桃園以北有零星飄雨。

 

溫度方面,清晨溫度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0至12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為12至14度,局部溫度更低一些,白天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為16、17度,其他地區為20至23度,白天舒適早晚冷,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署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今日各地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27日)晚間、下週日(28日)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水氣略增,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白天氣溫微降,其他各地無影響。

 
吳德榮說明,下週一至週四(29至2月1日)東北風減弱漸轉偏東再轉東南風,氣溫逐日漸升,白天「溫暖如春」、早晚涼;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及金馬易起霧。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灣老店】長子扛責做蒸籠 「手被割到快爛掉」  富山蒸籠專訪
【2024達人存股名單1】不敗教主陳重銘正在買什麼? 《錢鏡你家》節目開箱
【靚時尚】丹寧翻身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寒流#吳德榮#氣溫#低溫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