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單還收錢?妹子點外送炸雞「苦等2hr」 內行一招解套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15
天氣寒冷,民眾會選擇用外送平台點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寒冷,民眾會選擇用外送平台點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多數民眾會選擇待在家利用外送平台進行點餐。一名網友分享,凌晨1點用外送平台叫了炸雞當宵夜,但等了2小時都沒收到,想取消卻發現訂單無法退款,面對這樣的情況原PO相當無奈。對此有網友們分享了幾個可解的方式,「可直接聯繫客服說長時間未收到餐點,這樣通常就會退費」。
 

原PO發出自己點餐時遇到的問題,詢問解套方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更多新聞:外送員見鄰居貼公告求Wi-Fi鎖密碼 網見理由全笑翻:這要求OK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上發出圖文求解決方式,原PO表示自己在1點40分叫了外送,是使用信用卡付費,但等了將近2個小時餐點都還沒送來,預估抵達時間也一直往後延,想要取消訂單時卻發現無法退款,讓原PO相當緊張詢問「這樣到底會不會退款」?

網友取消訂單卻發現無法退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此文一出,瞬間掀起熱議,有些網友認為天氣這麼冷,外送出包很正常,「沒人要跑外送」、「這個天氣1點以後點餐要看運氣,3點之後應該就沒什麼外送員了」、「這麼冷的天氣,外送員都回家睡了」。
 
 
留言區有內行分析了「使用者條款」的內容,若是商家已經開始準備訂單,且無法接受取消訂單的情況,將無法提供退款;但如果是商家自行取消訂單,就可以退款,所以按照原PO的情況會有很大機率拿不到錢,除非再去自行申訴。
 
另外有網友列出一些建議方法,「程式是寫好的,你要去『幫助』那邊反映,等兩個小時他才不會扣到款項」、「等太久的SOP先去『幫助』那邊申請系統取消,如果很罐頭無法解決你的問題,直接訂單、時間截圖,後來給小編處理,就會再轉交給相關部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外送員#外送平台#外送機制#寒流#訂單#退款#客服#信用卡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