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飲料人氣TOP10!生活泡沫綠茶跌出前5 第一名「一定都喝過」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01
盤點四大超商人氣鋁箔包飲品TOP10。(圖/TVBS資料圖)
盤點四大超商人氣鋁箔包飲品TOP10。(圖/TVBS資料圖)

剩10元也能買到喝飲料的快樂!「叮咚——」突然覺得口渴,走進7-11全家、OK或萊爾富想要買飲料,卻發現自己身上僅剩幾枚銅板,這時冰箱架上陳列的「鋁箔包飲料」宛若省錢救星,不論是紅茶、綠茶、奶茶,還是運動飲料、提神咖啡通通都有,只要幾枚硬幣價格,就能滿足自己喝飲料的慾望!

你知道當今最熱門的超商鋁箔包飲料是什麼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帶你來看廣受網友熱烈討論的10款便利商店人氣鋁箔包飲料有哪些!

 

No.10 生活泡沫綠茶

喜歡喝綠茶的人大概對「生活泡沫綠茶」不會陌生!生活泡沫綠茶標榜使用100%天然綠茶茶葉為基底,堅持古法沖泡過程,高溫下萃取濃純茶湯,消費者不只能喝到淡淡的茉莉花香,清香口感也入喉不散,全球暢銷更是達到62億包的好成績。

有網友在PTT以「什麼人還在喝生活泡沫綠茶」為題發文,引來眾多鄉民紛紛留言,「我小時候很愛耶」、「國小國中時喜歡,現在還是喜歡,雖然真的是有點甜XD」、「喝的是回憶」、「偶爾喝一次覺得還蠻懷念的XD」。
 

No.9 立頓原味奶茶

早上想要來杯咖啡提神醒腦,貝納頌咖啡也是許多上班族的好選擇!貝納頌推出一款「原味經典風味」鋁箔包咖啡,主打嚴選上等咖啡豆與50%以上含乳量,咖啡香與奶味極致平衡調和,成為人氣暢銷商品。

有消費者日前曾分享貝納頌咖啡原味經典風味飲用心得,「鋁箔包裝的貝納頌,喝後,覺得還蠻潤喉,不過有點死甜,喝的感覺有甜味、乳味、咖啡味,不會酸苦」、「之前喝鋁箔包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就是覺得比較好喝」、「鋁箔包喝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No.8 貝納頌咖啡

鋁箔包奶茶系列中,許多消費者愛不釋手的品牌也出現「立頓原味奶茶」!立頓原味奶茶將立頓紅茶甘醇融合牛奶滑順口感,茶醇奶香,獨特的味蕾更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一罐接著一罐喝!

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鋁箔包飲料佔了好幾世代人的童年,「歷史可以說是淵遠流長,價格親民又好攜帶,某些飲料甚至一定要裝在鋁箔包,裝玻璃瓶或是塑膠瓶感覺就會少一味」,原PO也好奇誰是鋁箔包王者,對此不少人投給立頓奶茶,「立頓比較好喝」、「立頓和雀巢奶茶比較好喝」。

No.7 麥香綠茶
 

「麥My Dear Friends/青春的成績單/有你們一起向前才有一百分」,你也被這首麥香畢業歌洗腦了嗎?麥香長年以來是許多學生喜愛的國民飲料品牌,其中麥香綠茶選用甜香特色焙香綠茶葉,萃取出醇厚茶汁,最後搭配焙炒大麥,讓每個人都能喝到獨特大麥風味綠茶。

麥香綠茶擁有300ml及375ml兩款包裝,曾有消費者在Dcard上好奇詢問「為什麼只有麥綠沒出瓶裝的?」原PO表示「本人最喜歡的就是麥香綠茶了,都喝不到大瓶的」,有網友產生共鳴,「我也愛麥香綠」、「我覺得綠茶比較好喝欸」、「有可能是綠色是賣最差的,麥香綠不難喝,可是喜歡喝紅茶、奶茶的人更多」。

No.6 阿薩姆奶茶

阿薩姆奶茶曾推出許多口味。(圖/翻攝自阿薩姆官網)

「找到對的,就值得幸福」是屬於阿薩姆愛情咒語,阿薩姆源自梵語阿娑母(Asom),代表著無與倫比的意涵,包裝使用郵票、男女象徵書信連繫情感年代,建立甜蜜、幸福品牌形象。阿薩姆奶茶使用印度阿薩姆邦(Asssam)小鎮盛產阿薩姆純正紅茶葉製作,不僅喝起來香味獨特、口感芳香,沖入濃郁香醇牛奶,更是能感受專屬於阿薩姆小鎮獨有的幸福滋味,找回自己最快樂的時刻。

 
除了便利商店常見的阿薩姆奶茶,還有網友在軍營、鄉下雜貨店解鎖更多口味,「烏龍茶口味,營站有賣」、「喝過芋頭還有泰奶」、「青蘋果軍中很多,腰果真的沒看過」、「楓糖第一次看到,想買來喝喝看」。

No.5 波蜜果菜汁

想要快速攝取蔬果營養,許多消費者都會選擇到超商購買果菜汁,波蜜為此就設計了鋁箔包系列,將多種蔬果組合而成「波蜜果菜汁」,幫助飲用者補充平時攝取不足的蔬果營養。

雖然果菜汁味道接受程度因人而異,但仍有不少消費者認為波蜜果菜汁是好喝的便利商店鋁箔包飲料,「我平常喝無糖綠,若想喝含糖的第一選擇就是波蜜」,還有網友特別拍攝影片介紹,「上面有提到綜合蔬果汁30%,50年前的東西到現在都沒變」。

No.4 雀巢茶品檸檬茶

提到超商鋁箔包飲料,眾人也常常聯想到雀巢茶品檸檬茶!雀巢茶品檸檬茶以最經典檸檬茶口感,嚴選優質紅茶、天然檸檬汁,除了有清新檸檬香氣、濃韻紅茶茶香,喝起來也有酸酸甜甜的口感,通體舒暢也是令人愛不釋手的重要原因。

雀巢檸檬茶也讓消費者願意買單,「檸檬茶的經典,小時候的最愛」、「小時候雀巢檸檬茶這款飲料好像很紅,而且除了最經典的檸檬茶之外,雪梨茶跟勁涼系列也都相當好喝」。

No.3 咖啡廣場

喜歡喝不加牛奶的咖啡的你,來到超商臨時想喝小份量咖啡,推薦可以試試「咖啡廣場」鋁箔包飲品!咖啡廣場自1986年正式上架販售,嚴選焦糖熬製而成順口口感,喝起來甜而不澀,CP值高也成為年輕人喜愛購買的品牌之一。

咖啡廣場在網路上具高討論度,網友表示「沒錢時會喝的咖啡」、「就跟麥香一樣,很甜但好喝,國高中沒什麼零用錢的時候很愛喝」、「以前國中時代想裝大人的時候,都會買這個來喝」。

No.2 麥香紅茶

麥香系列是許多人心目中最愛喝的飲料之一 。(圖/TVBS資料畫面)

你知道麥香紅茶是怎麼誕生的嗎?麥香紅茶源自於1983年時,時任統一企業郭經理受到台中友人請益,古時候的人喜歡在家中煮紅茶飲用,若是在紅茶加入焙炒大麥,還能增香去澀、退火功效,其友人建議可以結合統一技術、鋁箔包裝販售,衛生安全又能方便取得,郭經理採用後,便成為暢銷多年的超商鋁箔包飲料。

網友對於麥香紅茶更是給予高度好評,「身邊一堆也都喝麥香紅茶較多」、「唯一支持紅茶,從小喝到大」、「我覺得紅茶喝起來很香,雖然綠茶一樣香,但是紅茶就是有股莫名的麥味」、「不管紅、綠、奶,選10元的才是正解」。

No.1 麥香奶茶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近一年網路聲量霸榜的超商鋁箔包飲料就是「麥香奶茶」,麥香奶茶使用醇厚紅茶為基底,結合大麥香氣與乳粉調配,呈現出具有獨特麥香及焦糖風味的麥香奶茶,300ml價格10元、375ml價格15元維持多年,也成為學生族群、小資族想喝飲料時的不二選擇。

曾有PTT鄉民發文詢問大家「買麥香的都拿什麼口味啊?」,眾人也紛紛說出自己的派別,其中不少人擁護麥香奶茶,「最愛奶茶」、「奶茶>綠茶>紅茶」、「明明奶茶才是正統」、「奶茶只喝十元派」、「奶茶應該是成本最貴所以同價格都選奶茶」。
 

盤點超人氣鋁箔包裝飲料TOP10 。(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19日至2024年01月18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超商鋁箔包飲料』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鋁箔包飲料#麥香奶茶#超商#飲料#人氣#平價#PTT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7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