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無腳本」搶救演練! 北市消防局展現應變能力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07
此次大巨蛋自衛消防編組人員60名,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人員約110名、各式救災救護車輛21部參與演習。(圖/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此次大巨蛋自衛消防編組人員60名,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人員約110名、各式救災救護車輛21部參與演習。(圖/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臺北市的指標性建築物大巨蛋,自2023年啟用以來,已進行多次測試賽和亞錦賽,並計劃在今(2024)年3月邀請讀賣巨人來臺進行交流賽。為了強化賽事期間的災害應變措施,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於23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巨蛋舉行了災害搶救演習。

大巨蛋的空間構造廣大複雜,且可容納超過4萬名觀眾。因此,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自去年以來,已多次進行現場踏勘、兵棋推演和實兵演練,並不斷檢討修正相關搶救規劃,以為在場觀眾提供一個安全的觀賽環境。

 

更多新聞:選後造謠「新北市先印人數」作票 中選會再移送檢調究責

在這次的災害搶救演習中,消防局模擬了賽事期間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並進行了半預警無腳本演習,再逐一檢視整體救災規劃及驗收救災成效。這項演習動員了大巨蛋自衛消防編組人員60名,和本局消防人員約110名,以及各式救災救護車輛21部。

更多新聞:韓江配穩了? 邱毅曝「更大挑戰」:朝野間戰鬥開打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因應大巨蛋的災害搶救是一大挑戰,因此首重於災害的預防及初期應變。這次的演習不僅提升了場所本身的應變能力,也再次檢視了整體救災能量的介接與運作。本次演習全程順利圓滿,展現了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對大巨蛋的災害應變能力的投入與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巨蛋# 災害應變# 賽事# 觀眾# 搶救演習# 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