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好雪鏈!山區道路已管制 想賞雪得先租


發佈時間:2024/01/2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3:44

山區不少地方都開始降下白雪,但現在交通已經進行管制,沒有雪鏈,警察可不會讓你上山,因為就怕會打滑,輪胎行其實從上周末師傅就忙個不停,因為同樣的「雪鏈安裝教學」,已經不知道重複多少遍了。大家也怕忘記細節,人手一機拍下師傅教學影片。

圖/TVBS

 
都還沒到山上,這裡先大排長龍,店內店外全都是人。

輪胎行店員:「6號6號,有6號嗎?」

圖/TVBS

哈囉哈囉現場6號該你囉,不好意思大家真的要有點耐心,等叫號。因為想去追雪,得先要有這個。
 

輪胎行師傅:「這個要朝下,你壓上去的話就會在輪胎外側,不會把輪胎勾破掉。」

一般輪胎遇上結冰的路面,肯定打滑,根本開不動,裝上雪鏈才能安全行駛。

師傅同樣的教學,從上周末直到23日,每天一上工就是先重複一樣的動作,8點一上工外面就一堆人等著租,就這樣連續好幾天忙到晚上11點多才打烊。從打開雪鏈,再到扣到輪胎上,每個動作不馬虎。

但就怕大家到了管制點,現在教的全忘光光,要所有人拿手機拍起來。

輪胎行師傅:「來來來。」

圖/TVBS

以前上課可能都沒那麼認真,為了賞雪,一人一機,更要仔細聽,每個細節和動作。

 
全台各地不少輪胎行,有在租賣雪鏈的,為了這波超強寒流來襲,倉庫裡早就準備好一組又一組的雪鏈,等著供應給民眾。

賞雪民眾:「要去太平山,目前在宜蘭員山這邊,學裝鐵鏈。」

而且不是只有學會裝,師傅更細心的幫,大家的輪胎都檢查一次,不夠胎壓的,先打滿再說,不夠胎紋的,也會細心提醒,畢竟難得一遇這強勁的寒潮,希望所有人可以開心賞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輪胎行#打滑#警察#管制#雪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