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婦半夜闖國道嚇壞路人險釀禍⋯女兒急哭!國道警急停救援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3:24
失智婦人半夜闖入國道。(圖/TVBS)

19日凌晨3時許,勤務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在國道1號北向361公里處有行人誤闖」,員警立即前往查看,發現1名老婦獨自行走在國道外側上,讓路過用路人嚇得險釀禍,不過由於婦人情緒不穩,員警不敢貿然開啟警鳴器,最終經員警安撫後成功取得身分資訊,聯繫上家屬後成功助他們團圓。


 
據了解,63歲陳婦當時獨自行走在國道1號北向361公里外側車道上,相當危險,也讓許多路過用路人嚇得緊急煞車,險些釀禍。巡邏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看,先以低車速行駛在婦人後方,預防有路過車輛不慎撞上,加上因無法掌握其身體及精神狀況,員警更不敢貿然開啟警鳴器,深怕嚇到婦人後讓她奔跑逃竄,恐造成更大的傷亡。

警員陳諾賢、吳秉樵經觀察後確認婦人情緒穩定,立即下車關心,但老婦見員警到來,反而像小孩子做錯事一般,臉上隱約透出驚恐神色,深怕遭到責難與懲罰,對此員警輕聲安撫、詢問其身分,但婦人無法順利回答,身上也無證件,2名員警決定先將她帶下國道後再行查證。


坐上巡邏車後,婦人漸漸放下戒心說出自己的身份,也不斷反覆表示想外出找朋友,但不知為何走上國道,隨後員警也在老婦身上發現手機,並成功聯繫上家屬,員警與婦人女兒張女相約楠梓交流道下會面。
 

陳女的女兒接到員警消息後立即前往,趕抵後緊握母親雙手,不捨地表示:「因為媽媽雖有服用失智藥物,但並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因為照顧媽媽的過程中不慎睡著,醒來後卻發現媽媽消失,四處尋找都未果,幸好有員警即時伸出援手。」女兒也說,「非常感謝2名員警協助母親順利離開危險的高速公路,也能夠安心迎接農曆新年」,離去前,張女對於國道員警熱心協助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國道警察#失智婦人#國道#警察#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