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聯名卡帳單「多800元」 男:竟是舊卡年費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2:01

有民眾近期收到美式賣場的聯名卡帳單,上面多一項「年費800元」,他以為是賣場會員年費就繳清。事後發現,這竟然是多年沒用,且當時有告知銀行退卡的舊卡年費。當事人直呼,銀行是趁換卡潮混淆嗎?而銀行業者也表示,如果民眾沒完成退卡,仍會收取年費。

圖/TVBS

 
記者周容萱:「去年底不少美式賣場的會員,都換了會員聯名卡,不過有民眾卻在這個月,突然被要求繳年費800元,讓他誤以為是美式賣場的年費,繳清後才驚覺不太對勁。」

謝先生在17日收到美式賣場聯名卡的帳單,上頭多了一項年費800元讓他誤以為是會員年費,就馬上繳款,但事後才發現,這年費竟然是,多年前就已經告知銀行要退卡的,舊卡年費。

投訴人謝先生:「這張很多年沒有用的卡,以前也完全沒有繳年費,是因為我們重新再辦了聯名卡之後,它才又有這個動作寄出來。」

 
怪的就是那張卡,已經將近五年沒使用,怎麼會現在才收到年費繳款通知,打電話詢問後,銀行向他表示可以作為刷卡金,但有網友也表示,之前星展合併花旗銀行也有類似狀況,也有人說先前國泰美式賣場信用卡換卡時,有拿到CUBE卡要記得打電話停卡,不然也會收到信用卡年費帳單。

圖/TVBS

投訴人謝先生:「剛辦完(美式賣場聯名卡)不久,好像銀行是趁著這個機會,然後寫上年費,這樣子真的會很容易讓人家混淆。」

非當事民眾:「要是我,我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啊,都已經那麼久沒用了。」

銀行對此表示,依照定型化契約,申請人核卡之後,除了經過發卡機構同意,免收或減收年費,都應在指定期限內繳交年費,如果民眾未完成退卡手續,銀行會依規收取年費,金管會也向銀行釐清當中。

圖/TVBS

 不過帳單寄到,內容還是要看仔細,或者是養成對帳習慣,否則自己繳了什麼錢一頭霧水,多花錢也很難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式賣場#聯名卡帳單#年費#舊卡#銀行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6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