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從小信都我拆」!婆婆拆媳信件挨罵 網轟爆:沒家教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1:06
婆婆未經媳婦同意幫拆信,發文討拍反被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隱私是現今社會非常注重的一項基本權利,但一名婆婆哭訴,兒子從小到大的信都是她幫忙拆開的,幫媳婦拆完信後卻被大小聲,令她十分不開心,知情網友看完文章後留言指出原PO行為恐觸法。

一名婆婆在臉書社團「毒菇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透露,自己從小到大都先幫兒子把信拆開,兒子也不會說半句話,但今天只是幫媳婦拆完信,就被她不禮貌對待,讓原PO十分不能接受。

 

文章一出,網友氣憤留言原PO行為沒家教,「非本人請勿拆封!沒聽過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動嗎?蠻沒教養」、「因為妳無聊啊,媳婦又不是妳養大的,尊重兩字不會寫至少有,會看吧」、「婆婆沒家教兼沒禮貌,可憐,至今仍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媳婦媳婦媳婦,她媽都不一定幫她開信了,你哪位啊」。

更有知情人士表示,原PO行為恐觸法,「刑法第315條:無故開拆或隱匿他人之封緘信函、文書或圖畫者,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無故以開拆以外之方法,窺視其內容者,亦同。」、「人民有秘密通訊之自由,此為《中華民國憲法》第12條所明文保障之基本人權」。
 
律師高登曾在臉書發文說明,信件一般都會以膠水或貼紙彌封,講究一點的甚至會在彌封處簽名,而這些行為都屬於「封緘」,無正當理由拆開封緘的行為,足以構成刑法第315條妨害書信秘密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私#婆婆#媳婦#婆媳問題#家庭糾紛#婆媳#拆信#生活習慣#封緘#教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