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票動搖了?台大醫曝「醫師LINE群內幕」 一面倒轉投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0:25
總統大選將至。(圖/侯辦提供)

本週六(1/13)就是總統暨立委大選投票日;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文稱,有朋友和他說,好幾個醫師LINE群組一面倒的說今生第一次要投國民黨,憂心本來賴蕭領先不多的局勢,會因此打破,「請醫界人士三思,不要為了教訓民進黨,最後教訓到了自己,新竹就是個不遠的例子。」

更多新聞:明全台有雨!冷氣團殺到「這2日恐現極端低溫」投票日天氣曝

 

施景中PO指出,昨天一位長期關注民主發展的學長,憂心忡忡的緊急聯絡他。「他說,趙少康先生兩天前開出健保給付1點1元的支票,對賴清德蕭美琴的殺傷力很大,好幾個醫師LINE群組一面倒的說今生第一次要投國民黨。他擔心,本來賴蕭領先不多的局勢,會因此打破,而讓我們含恨亡台了。」

施表示,趙少康提出了醫院中的「急性病床」和「特殊病床」的護理師,每月增加津貼1萬元;重新檢討整體健保支付制度、健保浮動點值以一點一元為目標,並且研議三班護病比入法;「其實前年健保署有答應醫界的訴求,去年醫院已經編列40億元,診所編列的6.593億元,要幫護理人員改善待遇。」而點值的問題沒辦法解決,主要是總額制度和年成長率的問題,其中一部份的原因還是因為健保會非醫界人士的阻撓,健保會中,醫界人士只有佔少數。

更多新聞:體味不知道從哪來?可能是「老人臭」年輕化 尤其吃這食物會更臭
 

施景中說,趙少康聲稱當選後,三個月內要解決點值和護理人員待遇問題,「我不知道他要如何擺平健保會那些非醫界人士,開選舉支票大家都會開,選票先到手再說。當年馬前總統的六三三政策全部跳票,他也沒有捐出承諾的一半薪水。」

看過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短訪,他提到不可能存在與自己百分之百契合的候選人,民主選舉必然是某種含淚投票,你必須出門去投票,去支持理念和你85%相近的、和你70%相近的、55%相近的人,才能防止那些理念與你背道而馳、能力讓你不敢恭維的人取得權力。「請醫界人士三思,不要為了教訓民進黨,最後教訓到了自己,新竹就是個不遠的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5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