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領基本薪資無年終! 全場見「2條件」卻羨炸:好爽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0:09
網友分享新工作的待遇。(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自今(2024)年1月1日起,我國勞工月薪最低工資已經調整至新台幣2萬7470元、時薪183元。有民眾分享家裡附近超市一份職缺,雖然沒有年終也沒有三節獎金,甚至月薪也只領最低薪資,卻因為2優點讓網友們羨慕直呼,「我覺得可以」、「我覺得對不少人來說蠻不錯的」。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家裡附近社區超市最近在徵才,工作內容不外乎收銀補貨等,月薪領基本薪資、無年終也無三節。不過原PO透露,優點是工時8小時、月休12天,好奇「這樣的條件還可以嗎?」

 

更多新聞:韓國「一堆低價團」玩5天和國旅差不多!知情爆暗黑內幕

原PO坦言,自己是躺平族,住家裡沒慾望只求溫飽。此外她也發現,老闆這個人很佛,說「反正低薪也請不到人,休假就多一點吧」。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相當多數的網友認為該工作值得一試,且認為這個工作非常適合生活無大需求的人,「我覺得可以哈哈哈」、「還不錯,很適合不缺錢的人」、「可以啊,附近而已,而且如果沒什麼物慾其實蠻不錯的」、「可以啊,休12天好爽」、「這概念跟之前的週休三日、降低工時的兩個提案類似,我覺得不錯啊」。

更多新聞:9國營事業哪家最辛苦?知情點名「它」:面對民眾都很賽

不少網友認為,月休12天正常上下班是很好的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有人從更深的角度分析,休假日數相較於一般工作多出28天,等同於多賺了一個月的薪水,也可以想成一個月的年終獎金,「以2024來說一般勞工年休116天,你多放28天等於白賺一個月薪水,所以也可以想成你有一個月年終獎金,就,還行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本薪資#薪水#月休#超市#工作#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