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錯少年往哪去? 「關懷課程」輔導不再走偏


發佈時間:2023/12/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20:05

部分曾經犯錯的少年,從少觀所出來之後,會由保護官或法院引薦,前往關懷之家,這邊提供各種課程,讓他們培養興趣,雖然沒有強制力,主要目的是能提供場所,讓他們把時間花在這,也能減少在外遊蕩的機會,避免接觸到不好的對象。


 
兩張臉堆疊在一塊,文創圖樣印在咖啡杯上相當具有設計感,其實這是曾受關懷的少年作品,當初上了咖啡創業課程,卻在設計領域找到方向。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主任張祐嘉:「他來這個課程之後,他發現原來他是可以做設計這件事情,他其實原本在學校只能待一兩個小時,那他來我們這卻可以待五個小時。」

台少盟提供少年關懷課程有些人是來自少觀所由保護官或法院引薦少年過來,當然會先進行意願溝通,尤其得花最多心力在一對一的輔導追蹤上,課程中除了學習情緒控制,還有繪圖.咖啡.烘焙.餐旅podcast等技能課,甚至安排職場實習創業都有可能。

 
圖/TVBS

關懷之家:「從一開始進來到中間過程裡面,包括課程團體的適應,他有時候可能人際不知道怎麼去融入團體,甚至有時應該怎樣問問題,輔導員在過程裡面,都會提供相關策略跟協助。」

恰巧少事法修正案明年元旦要正式上路,除12歲以下不在規定範圍,警方要調查12-18歲少年犯罪,同行書申請單位從檢察官改為少年法庭,現行犯則可逮捕,也新增有自傷傷人脫逃之虞可使用約束力,而罪行3年以下例如賭博、酒駕,多半會在法官同意後責付家長,3年以上如竊盜詐欺則會護送少年法庭。

其他國家做法像是美日韓,他們的少年犯也不是直接送進法院,而是會送往特定的關懷場所。

圖/TVBS

美國會以保護觀察家庭監禁營地訓練代替刑罰,而與少觀所類似,日本也有少年監獄少年院,裡面成年人比未成年還多,韓國方面則分為1到10號處分,決定送往少年恢復中心或是少年所。

但這些關懷之家其實並沒有強制力,這些少年部分會重返校園,有些雖然中輟但還是能提供他們休息場所,就是希望他們能把時間花在這邊,減少在外遊蕩接觸到不該接觸的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年#關懷之家#課程#設計#少觀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