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發錢了!7行業「無薪假補貼」 每月最高領9千2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6:58
明年申請薪資補貼,最高每月可領新台幣92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部今天宣布,僱用安定措施將於明年元旦上路,目前有7個行業已達警示值,包含橡膠製造業等,明年上半年若實施減班休息可申請薪資補貼,每月最高可領新台幣9200元。

景氣不佳可能導致部分行業受影響,常有事業單位因訂單減少或仍未恢復疫情前的經營狀況時,會與勞工協議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以維持營運。

 

為協助這些放無薪假的受僱勞工,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明年元旦起將啟動僱用安定措施,已確定7行業的受僱勞工只要在113年上半年期間,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就可申領薪資補貼,以降低薪資減少對勞工生計的衝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吳淑瑛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勞動部經過僱用安定措施諮詢會議,由勞資政學各界委員共同討論後,就「橡膠製品製造業」等7行業公告啟動僱用安定措施;以11月實施減班休息狀況來看,7行業人數合計為8439人。

這7行業包含「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
 

吳淑瑛說,僱用安定措施的薪資補貼計算方式為,勞工實施減班休息日前1個月至前3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及實施減班休息後實際協議薪資差額的50%發給(無條件進位至百位數)並按月發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9200元。

吳淑瑛舉例,例如某全時受僱勞工實施減班休息前1個月至3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為4萬5800元,與雇主協商減班休息期間實際協議薪資為3萬元,可依規定每月申請薪資補貼(4萬5800元-3萬元)×50%=7900元。

吳淑瑛說,符合公告業別的受僱勞工只要經勞雇雙方協商同意減班休息,且在明年6月30日前減班休息期間達30日以上,並由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列冊通報,最快可在113年1月31日起90日內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或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申辦系統提出申請,補貼請領月數最長為6個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行業#薪資#勞工#景氣#補貼#無薪假#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4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