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的愛陪伴巴金森友善失智好同行 公益活動連續29年不間斷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6:03
港都電台在副董事長孫國祥領軍下持續29年舉辦「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今年主題為「用愛陪伴巴金森・友善失智好同行」。(圖/港都電台提供)

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連續29年不間斷,今年持續與社團法人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合作,主題訂為「用愛陪伴巴金森・友善失智好同行」,號召10多家企業共襄盛舉,今﹝12/21﹞舉辦活動記者會,一同關懷失智症&巴金森氏症及照顧者。記者會以「巴金森手指檢測操」作為開場,教大家自我檢測;邀請知名教練羅榮耀帶領巴金森病友示範「太極拳」,幫助減緩身體不適;現場展出失智病友畫作、即興創作並義賣;適逢聖誕佳節,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特別化身聖誕老公公,為照顧者送上療癒紓壓大禮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有超過850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為全球第二普遍的腦神經退化疾病,全台灣巴金森氏症患者有將近8萬人,每年以兩千多人的速度成長,65歲以上長者每百人有1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台灣失智症患者則約30萬人。為提醒民眾及早防治,記者會開場安排正修科技大學學生以「巴金森手指檢測操」作為開場,建議50歲以上民眾養成習慣,在每個月8號利用「巴金森氏症手指操」自我檢測。醫學研究顯示,太極拳能有效幫助巴金森氏症患者的平衡能力、減緩身體不適,活動現場也邀請知名教練羅榮耀帶領病友示範「太極拳」。

 

港都電台「2023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邀請正修科大學生跳「巴金森氏症手指操」舞蹈,提醒民眾每月8號自我檢測。(圖/港都電台提供)


除了用愛陪伴巴金森,「2023動員港都的愛」持續友善失智好同行,記者會現場為失智病友策劃畫展,邀請愛心企業陪同長輩一起上台介紹自己的畫作,企業也贈送粉彩畫筆禮物袋給長輩,鼓勵長輩持續作畫,並有即興創作及義賣,港都電台拋磚引玉率先買下63歲病友、解林將軍的畫作。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表示,「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每年舉辦不間斷,今年已經第29年,去年號召愛心企業和聽眾關注失智議題,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將愛與溫暖擴大傳遞給巴金森氏症病友及照顧者,希望在高齡化年代帶動社會重視這項議題。

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理事長林宏昇在致詞中感謝港都電台連續29年舉辦有意義的活動,今年為巴金森、失智病友及家屬提供寶貴資源和支持,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謝到場的病友與家屬用活動證明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成為大家的榜樣;也感謝所有關心支持這項活動的人士,因為大家的參與和貢獻讓協會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能量和責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委陳桂英致詞表示,社會局婦女館女人空間關注女人議題,傳統社會一般都是由女人像是太太、媳婦、女兒擔任照顧角色,但當女人生病時由誰照顧?誰關心?就需要社會其他團體關懷。成就一件好事沒辦法光靠一個單位或政府做,需要連結相關資源,感謝港都電台募集愛心企業,女人空間的場地也很願意提供給病友和照顧者使用。
 
 
「2023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關懷失智症&巴金森氏症及照顧者,為失智病友策劃畫展,港都電台拋磚引玉率先買下63歲病友解林將軍的畫作。(圖/港都電台提供)


「2023動員港都的愛」關懷病友也為照顧者加油打氣,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在聖誕佳節來臨前特別化身成為聖誕老公公,帶來療癒紓壓大禮包,內含待用「My憶咖啡券」及紓壓「My身氧氣站」課程,用一整年的陪伴,讓照顧者不孤單,由照顧者代表袁金霞受贈,她分享,自己照顧失智症先生13年,找到方法紓壓、好好愛自己,才有力量一直走下去。「2024 My憶咖啡」每月每週四上午09:30~11:30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人空間,有失智長輩手沖咖啡&社工諮詢,讓照顧者喘息一下,為他們加油打氣。同樣在社會局婦女館女人空間,「2024 My身氧氣站」安排一系列課程,包括:3月至5月每周四上午09:30~11:30有彩妝藝術工作坊,6月至12月每月第一週星期四上午09:30~11:30有衛教講座,6月至12月每月第三週星期四上午09:30~11:30有精油紓壓講座,照護支持家屬的身心靈。
 
 「2023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獲得多達11家愛心企業響應,包括: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凱璿不動產事業、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媽咪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住通商用不動產、高雄法喬醫美診所、天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觀音山金寶塔、正修科大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及護理系、生寶國際生技、青春漾傳媒有限公司、凱雅郡夢工坊。其中青春漾傳媒有限公司為支持由港都電台與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共同舉辦的「2024 My身氧氣站」一系列課程,在每週一次的活動中,將提供祈福餅和蔥慧餅給在場的朋友享用及義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動員港都的愛#港都電台#好事聯播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