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來了!這天恐「全台下雨」猛變天 北到南橫掃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08:59
明(27)日恐全台下雨,各地一路到週六(30)都有機率下雨。(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大陸冷高壓中心從中國沿岸出海以後,影響著台灣的冷空氣已減弱,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已經有明顯回升的趨勢,普遍在14-16度左右,只有在花蓮鯉魚潭11.0度及台東鹿野12.4度有輻射冷卻作用影響,相較其他地區是相當寒冷。

明日幾乎全台都有下雨機率。(圖/TVBS)

 
今天台灣周邊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是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預估今天白天高溫將會比昨天回升更加明顯,北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3-26度、中南部24-26度,回暖的感受會相當明顯,不過在天氣方面就稍微有點變化,今天有少量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機會。並且到了今晚南方雲系持續移入,中南部地區不排除降雨機率會略提高一些,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也會受到環境水氣增多影響,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可能,大家在晚間出門可以多加留意即時天氣狀況。

南方雲系移入。(圖/TVBS)

明天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加上受到南方雲系持續往北影響台灣,各地天氣是多雲為主,甚至各地有零星短暫降雨的可能,但以機率來說,只有在迎風面地區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會有比較高的機會有降雨出現。到了週五在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下、環境水氣逐漸減少,迎風面地區仍是有短暫雨天氣,其餘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天氣,只有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暫降雨機會。

接著是大家最關心的元旦連假,週六東北季風減弱,環境水氣有略增多的趨勢,不過整體的水氣量不多,各地是多雲為主的天氣,只有在東半部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氣溫則是持續再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以來到24-26度、中南部則可以25-28度。
 

跨年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南下,接近冷氣團等級。(圖/TVBS)

週日跨年當天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南下,這波東北季風稍強,並且有夾帶乾空氣南下,預估各地天氣會是比較穩定的晴到多雲,但東半部地區仍是受到迎風面的影響雲量較多,不排除也有降雨的可能。至於在氣溫方面,北部全天氣溫大致在14-21度,中部16-25度、南部17-28度、東部14-25度。下週一元旦持續是東北季風影響環境持續偏乾,各地天氣晴到多雲,全台都沒有明顯的降雨機會。建議大家在安排連假活動可以多參考天氣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雨神#降雨#天氣#氣象#冷氣團#跨年#元旦#元旦連假#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7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