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房地產巨頭「驚瀕倒閉」!欠債1800億 「聲請破產」保護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1:47
全球房地產爆出倒閉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房地產陷入倒閉潮,光是近1年內,就超過4千家建商收攤!沒想到,房地產巨頭奧園撐不住了,帶息負債高達1800億台幣,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更多新聞:國中、高中「全面停課」!4天免上課 150所全停了

 

奧園瀕臨破產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升息、建築成本上揚、房價下跌,全球房地產進入「冷凍期」,英國近1年內,就有4280家建築公司破產,德國僅4個月,就有437家建築公司破產;相對來說,台灣房地產真的「安全」很多,受影響較小。

更多新聞: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而這一波房地產重創,再擴大了!中國奧園集團宣布,已向美國法院提出聲請破產保護,將重組安排中國奧園的債務,公司正計畫發行新融資工具,希望能獲得美國法院的認可。

奧園曾是中國房企30強,如今負債千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奧園集團昔日巔峰時期,直接躋身千億房企,成為中國房企30強,旗下擁有中國奧園、奧園健康、奧園美谷等3家上市公司,還被封為「粵港澳四小龍」之一。

更多新聞:才發燒!知名媒體人「驚傳身亡」 得年36歲

怎料,中國奧園近年債務累累,帶息負債一度高達60億美元(約1800億台幣),絕望到放棄償還,截止今年6月底,已拖欠銀行與其他借貸方370億4000萬元台幣,另外還欠下285億4000萬元的優先票據與債券,引發連串交叉違約,如今不得不申請破產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房地產破產#房地產倒閉#建商#建商倒閉#建商破產#倒閉#奧園#中國奧園#奧園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9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