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台灣黑熊被陷阱夾困傷痕累累 12人急漏夜上山搶救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1:00
台灣黑熊受困於陷阱中。(圖/TVBS)

昨(26)日下午2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台灣黑熊受困陷阱的事件,有松茂部落的居民到松茂林道旁林地巡視水源,發現一隻台灣黑熊被陷阱纏住、痛苦不已,立即向民代反應,進一步通報台中分署,12名森林護管員立即爬1小時左右上山救援,找到受傷的黑熊,由獸醫替牠完成檢傷和清創後,將其送往專門醫護單位治療。


 
這起案件發生在和平區的松茂林道附近,海拔高度約1690公尺的樹林內,當時部落居民上山巡視水源,發現一隻誤入陷阱受困的台灣黑熊,居民嚇壞,立即向和平區民代羅進玉通報,再轉由台中分署受理。

台中分署派員確認黑熊確切位置後,由12名森林護管員步行1小時上山,再過程中,需克服陡峭的地形、夜間視線不佳等困難,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表示,目前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獸醫師趕赴現場,完成初步檢傷及清創,將黑熊運下山,由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野生動物急救站醫療照護。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表示,山村居民如有防治野生動物危害農作或原住民傳統狩獵需求,可洽該分署換取改良式獵具;如有發現疑似黑熊入侵,或有黑熊受困情形,請立即通報臺中分署:04-25150855、林業保育署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00-930,將可獲得獎勵;如為誤捕或誤傷,切勿私自處理,只要立即通報、協助救援就不會被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黑熊#陷阱#台中#和平#黑熊#獸醫#林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150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