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車站外平台「街友、雜物」多 網批:影響市容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50

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後,站外平台聚集不少街友,在往公車站的3個通道旁邊堆置不少雜物,引發民眾討論,認為影響台中市容,另外,站外手扶梯壞了2個月還沒有修好,也遭批沒效率,對此,市府交通局回應都會定期會勘,至於手扶梯則會在年底修復完成。

圖/TVBS

 
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後,不只一樓載客區旁有街友聚集,就連售票口外的大平台,也可以看到街友躺在這裡。

通往公車站的3個走道樓梯,旁邊扶手兩側地上全都堆滿雜物,最近天氣冷了,有棉被跟紙箱擋風,還有好幾袋個人用品以及幾十罐寶特瓶。

市民:「一出(站)門就那麼多街友跟雜物很多啦,(相關單位)都沒有在處理啊。」

 
外地遊客:「晚上人比較少的時候,我可能會有一點害怕,對我來說(沒擋到路)是無所謂啦,如果地方窄的時候就會影響了,對,就覺得也還好,因為畢竟他們也是沒辦法。」

雜物雖然沒有擋住通道,但不少民眾覺得影響市容。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台中火車站不只是街友,還有雜物堆置引起不少民眾討論,就連一旁的手扶梯也是有不少網友發現,已經壞了2個月都還沒有修好。」

市民:「2個月)太久了,效率很不好。」

外地遊客:「對還滿扯的,2個月還滿誇張的,感覺效率不是很好,就是內部溝通可能沒有很完善。」

手扶梯設置在戶外,長期面臨風吹日曬雨淋,需要定期保養,由於台中車站外平台是屬於市府管轄,交通局則回應部分零件是從國外進口,預計年底會完成修復。

圖/TVBS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代理科長許樺軒:「交通局每週均會協同社會局,東區及中區公所環保局建設局經典公司等單位,不定期會勘巡查現場環境衛生,並勸導街友勿滯留於車站。」

因為不能強制驅離跟安置,社會局只能協助勸導街友接受,短期收容中繼住宅或長期安置,除此之外也會不定期派人清潔環境,畢竟台中火車站身為台中門面還是希望能保持整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車站#街友#雜物#手扶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