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奇招!豬肉山噴火 芋頭排骨、鹹湯圓入鍋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43

冷冷冬天,特色鍋物搶市,就連冬至必吃的鹹湯圓也變成湯底,還有火鍋店端出芋頭排骨鍋,特殊處理過的芋頭,口感綿密,肉片吸飽精華更添濃郁,還有新竹麻辣鍋北上插旗,祭出家鄉味客家福菜湯底,還有吸睛的火焰炙燒豬。

圖/TVBS

 
軟嫩鴨血大到湯匙快舀不起來,紅通通湯底飄香,由大紅袍花椒和辛香料慢火熬煮,在新竹深耕12年的麻辣鍋,首度北上在信義區百貨插旗,除了天花板打造夢幻燈光秀,料理更出奇招。

記者劉育瑄vs.經理張廷有:「吃火鍋怎麼能少了肉,在這裡竟然把豬五花堆成火山狀,就連火焰噴發也神還原,你好為你點火謝謝。」

用火點燃中間的高粱,瞬間燒了起來,更有撲鼻酒香,和滿滿視覺效果,火焰炙燒豬鹿兒島和牛輪番下鍋,不敢吃辣的話,還有特殊客家福菜湯底,喝起來味道甘甜配上貢丸,就是新竹人熟悉的家鄉味。

 

餐飲集團經理張廷有:「福菜的話它是比較有帶甜,它是鹹甜鹹甜的味道。」

另一頭還有火鍋店,端出招牌芋頭排骨鍋來比拚,使用全雞燉煮出乳白色湯頭,用上等芋頭心先炸再煮香氣更充足,久煮後的芋頭泥化在湯中,和牛下鍋涮三秒入口更添濃郁。

火鍋店長Leo:「芋頭它是有經過特殊的處理,它最後還是會化掉,但是它吃起來是綿密的口感,是慢慢地慢慢地化掉,那在這個過程當中,它就會去沾附到火鍋料的食材。」

而冬至必吃的鹹湯圓,更被狂一鍋研發成火鍋湯底,桌邊以豬油炒香五花肉,再將乾香菇蝦米蒜頭入鍋爆炒,注入高湯茼蒿,湯滾後下紅白湯圓,最後以胡椒粉紅蔥酥來提味。


要來PK岩漿火鍋的客家福菜鍋,和黑武士的芋頭排骨鍋,特色鍋物搶市,在冷冷冬天,驚豔饕客味蕾,暖胃暖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鄉味#火鍋店#湯圓#鍋物#芋頭排骨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