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TF勝定存?6萬塊鬧家庭革命 父發豪語「一夜翻倍」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2:20
原PO爸爸稱用ETF可以將存款一天翻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理財的方式有很多種,而各種投資方式所帶來的效益也都有多有少。一名網友與父母因妹妹該如何存放6萬塊產生爭執,在投資ETF或是存入利息高的銀行這兩選擇吵得不可開交,讓原PO忍不住嘆:「為了這六萬塊,全家快鬧翻」,而網友在看完文章後也都各自發表不同的看法。

原PO和父母為了如何理財吵得不可開交。(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200萬卡友快看!好市多突宣布「1驚喜」 會員嗨喊:神卡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為了6萬塊全家快鬧翻」為題發文,講述自己大一的妹妹開畫展賺了7萬多,因為擔心妹妹對於理財還不是很理解,所以提議將這筆錢放在銀行裡,不僅不用擔心會將錢投入水中,還能領穩定利息,但卻遭到原PO爸媽反對,稱原PO的想法根本是「書呆子」、「不懂用錢」,甚至放出豪語,如果買ETF,能夠將6萬塊一天內「變成12萬」。

原PO進一步表示自己也有買ETF,所以也不是完全不投資,只是覺得不是有錢就一定要投資,如果存銀行穩穩拿利息也不虧,但仍被爸爸狠酸不懂變通的人,「放在銀行就慢慢被通膨吃掉」。

 
原PO爸爸稱用ETF可以將存款一天翻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台捷運站房市交易熱區曝 「這站」還買得到親民1字頭

此文一出,網友們驚呼原PO爸爸「一夜翻倍」的想法,「一天翻倍,巴菲特都自嘆不如」、「你爸找到財富密碼了一天翻一倍,只要十天就會變成六千萬」、「一天翻一倍這個,看起來你爸金錢觀怪怪的」、「爸媽居然認真覺得一天可以翻倍,卻不考慮可能會虧嗎?到時候虧了,他們要賠給你妹妹?」
 
有部分網友則認為那是妹妹的錢,大家都沒資格替她做決定,「這筆錢是妹妹的,要怎麼用不關其他人的事情」、「你妹的錢讓他自己決定如何運用!」、「還是要讓妹妹決定,讓她學著自己理財」、「我認為可以給她建議,但不要覺得她應該聽妳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ETF#銀行#理財#金錢觀#利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