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達爆關新加坡工廠!彭双浪:效率未達預期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9:06

友達光電身為面板大廠,竟然傳出將關閉在新加坡的工廠,友達光電聲明,將在本月底結束在新加坡的面板生產,受影響約500名員工,董事長彭双浪今(20)日也正式回應,受影響的台灣員工不多,大概落在個位數,有一部分已經轉到新的事業裡,將按照法令跟規定做適當的處理。

圖/TVBS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當工廠的效率沒有達到預期,或是說我們有其他的用途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會做一些調整。」

身為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竟然爆出關閉新加坡工廠,設備也將運回台灣桃園龍潭廠,董事長彭双浪出面證實。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我們有部分設備能夠使用的,我們必定會拿回來,好好的在新的製程上面去做使用。」

 
圖/TVBS

友達光電也聲明將在本月底結束在新加坡的面板生產,受影響的500名員工,主要生產線員工,雇用契約中止,部分員工將留守,協助關廠後續處理,到2024年第一季,不過這並不代表,友達撤出新加坡,未來將成為提供,智慧服務解決方案的基地,而據了解一小部分員工,可選擇轉移到台灣或越南,而彭双浪也表示,本來台灣員工就不多,大概落在個位數。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有部分的員工已經轉到新的事業裡面去,我們也會按照當地政府的法令的規定,做適當的處理。」

外界質疑難到液晶顯示器LCD產業面臨困境嗎?但彭双浪卻看好還是會蓬勃發展,不過問題還沒完,11月底韓國法院宣判友達彩晶,因涉及壟斷液晶面板價格,2家須支付約新台幣7.9億元賠償LG,讓彭双浪決定上訴翻案,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明年退休,將由魏哲家接手,也在產業界掀起波浪。

圖/TVBS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大概有點累,我想工作壓力太大。」

就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直言劉德音還年富力強太突然了,但財經專家分析,或許美國廠建廠一波三折,恐怕讓劉德音萌生退休念頭,也在半導體產業投下震撼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員工#董事長#設備#面板生產#友達光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