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耶誕!手作花圈夯 花藝師:節前DIY客多5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20:33

耶誕節快要到了,很多人會手做花圈增添「耶誕氣氛」,有花藝師觀察到比起非節慶月,人數大概多了一半左右,只不過原物料「諾貝松」漲了1成左右,不僅是自己DIY,直接購買裝飾品的成本也攀升,有店家說LED燈的漲幅最驚人,達到兩成,另外緞帶、花、蝴蝶結、耶誕球也有一成漲幅。


 
剪下15公分雪松,一左一右堆疊,綁上鐵絲,將雪松順時鐘,均勻分配在花圈上,最後放上自己喜歡的裝飾品,落葉松果玫瑰果臨花。

記者余品潔:「像這樣子一個花圈,大約耗時1.5小時就完成了,除了經典的綠色系之外,業者也觀察到,今年很流行的是,紅色系還有銅(咖啡)色系元素,如果再加上可愛小物更加分。」

布置家裡看了心情好,送禮也有面子,增添聖誕氛圍,很多人會做花圈,手作花藝師說,上課人數比非節慶月,多了一半以上,只是原物料的成本也貴了。

 
手作花藝師Kinki:「諾貝松有漲有比往年漲,但是雪松幾乎沒有漲,(諾貝松是漲多少)大概有一成吧。」


不僅自己動手做漲價了,直接買裝飾品,荷包也要多備一些,業者觀察到,原物料電燈貴了2成,花蝴蝶結聖誕球緞帶,也都有一成漲幅,因應成本上升,電燈產品跟花圈,售價跳整100元,其他品項貴了40元。

耶誕裝飾品業者:「因為可能現在網路也很發達了,大家可能在網路上都有訂購了,(人潮)大概少了20%左右吧。」


實體店購買沒問題,但如果是網購,要特別留意了,防檢署提醒,從國外購買或輸入裝飾品,必須符合規範,才能進入台灣,尤其種子、盆栽、活昆蟲,不得任意攜帶、郵寄,或快遞輸入台灣,違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得特別留意,避免節慶氛圍還沒受到,就先吃下罰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花圈#耶誕氣氛#諾貝松#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9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