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愛又恨!香菜營養價值高 「3招延長保存期限」可放1個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0:25
香菜富含維生素C。(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煮飯時,都經常使用香菜來幫料理畫龍點睛,但因為有著特殊的氣味,也讓香菜成為人們又愛又恨的食物。可是家庭主婦們都一定知道,香菜相當不耐放,很容易一個不注意,就會變得軟爛發黑,對此農糧署就分享了3個招數,能夠增加香菜的保存期限。
 
農糧署近日在網路社群上發文表示, 芫荽就是俗稱的香菜,而台灣的香菜主要產地,主要以彰化二林、溪州及雲林西螺為主,不僅富含維生素C、B1、B2之外,還具有胡蘿蔔素等營養,更能在料理中扮演提香、提鮮和增色的角色,是廚房中不可或缺的香料。

 
 
香菜能幫料理畫龍點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是在超市或傳統市場裡,香菜幾乎都是一整把來販售,小家庭一次根本吃不完,於是農糧署就提供了3個小竅門,能夠用來保持香菜的新鮮。
 
1. 冷藏
將香菜噴上水後,以白報紙包裹,再放入塑膠袋中綁緊,冷藏可保存約3-5天。
 
 
2.泡飲用水冷藏
先去除掉香菜的黃葉和根部,清洗乾淨後放入裝有飲用水的保鮮盒,三天換一次水,可保存約2-3週。
 
香菜的營養價值極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冷凍保存
清洗擦乾後,去除根部再切段,放入保鮮袋冷藏,可保存約1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菜#農糧署#維生素C#胡蘿蔔素#冷藏#冷凍#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