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輩子過勞?過來人狂勸別讀「這科系」:曾30個小時沒睡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08:07
高中生要面臨大學選填志願的過程。(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學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出社會的工作,最近就有名網友說,自己讀醫學系畢業,現在是住院醫師,必須要值班,因此睡眠時間大受影響,曾經連續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睡,讓他大力奉勸「真的不要唸醫學系」。


 
有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他表示自己任職住院醫師的期間,白天工作完,晚上繼續留在醫院,原PO回想第一次值班運氣不好,那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遇到突發狀況, 到隔天下午下班,歷時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睡上一秒。
 
此外,原PO還說有時候還要值假日班,最高紀錄是值四次假日班,也就是整個月「每天都出現在醫院」,然而這種住院醫師生涯要持續好幾年,就算升到主治醫師也不一定會改變這種模式,外科醫師甚至要24小時待命。
 
原PO說當醫師有可能一輩子都脫離不了過勞,也並非所有醫師都能在競爭的診所生存,接著他苦勸現在的高中生,除非是想燃燒生命去幫助別人,否則真的不建議來唸,「真的不值得用自己青春年華去換取這些」。

 

貼文曝光後,掀兩派戰,有網友贊同「誰不知道醫學系苦」、「同意原po所說的,要是能重來我也絕對不會選醫學系,應該不是醫療人員比較難以想像超過24小時要保持清醒,而且需要持續思考的感覺」,不過部分網友認為當醫生還是有優勢「但醫學系有地位有錢,這麼累合理吧」、「可是其他系是普遍高工時高壓榨,然後更低薪欸..」、「醫科不會被裁員就贏電資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科系#出社會#工作#網友#醫學系#住院醫師#值班#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