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完頭髮別急著吹!醫曝「正確順序」 吹風機可這樣挑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5:33
醫師建議不要洗完頭後馬上吹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洗完頭髮擦乾後,下一個動作多會是拿起吹風機開始將頭髮吹乾,然而有醫師卻建議「不要直接吹頭髮」。他解釋因高溫恐會讓頭髮受損,坦言應保持適當距離、時間上也不應吹太久,再來為吹風機的選擇與吹頭髮技巧也相當關鍵,民眾不妨參考看看。
 
更多新聞:周海媚1病纏身40年!醫曝5症狀是警訊恐「腦出血」 疲勞注意了

 

吹頭髮應保持適當距離且不要吹太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稱洗完頭髮後不建議「直接吹頭髮」,他稱恐會讓頭髮因突然接觸到吹風機的高溫而受到損害。同時,吹頭髮時應注意三件事,分別為:吹風機與頭髮頭皮須保持10到15公分距離不要太貼近頭皮不要吹太久且可等到頭髮不滴水時再吹
 
另黃軒也分享了吹頭髮的技巧,當洗完頭髮時可先用毛巾輕輕擦乾頭髮再用吹風機吹乾;同時,在吹頭髮時也可以先將頭髮分為幾個部分,並逐一吹乾;建議可使用冷風模式以減少頭髮受損機會。最後建議可使用頭髮護理產品如:護髮素、護髮油等,如此可保護頭髮變得更健康。
 
 
更多新聞:冬天爆吃怎麼減肥?8個降低食慾小技巧 「管住嘴」是關鍵

挑選吹風機也是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也提到重中之重就是「吹風機」的選擇,認為:風量、溫度、重量、瓦數與附加功能都可多加留意。
1. 風量:風量大代表噪音值高,易產生聽力損傷,建議權衡分貝、髮質再選擇產品。
2. 溫度:推薦選擇含溫度調節、冷熱交替的吹風機,溫度則應避免超過60度
3. 重量:考量整體手感與實際使用舒適性,建議可選擇重量在600到800公克間的吹風機。
4. 瓦數:若產品沒有提供準確風速,可觀看瓦數判斷性能,常見功率約落在600到1200 W之間
5. 附加功能:民眾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類型吹風機,像是:負離子吹風機可減少靜電效果,使水分子進到髮根內部,讓頭髮可光亮柔順。
 
最後黃軒提醒「五項要點」,第一項為「務必選擇合適的溫度和距離」,也就是吹風機溫度越高、與頭皮距離就要越遠,避免高溫傷到頭髮。再來為「避免過度的梳頭髮」恐會損傷頭髮,而「避免單手吹頭」也很重要,民眾可用一隻手拿吹風機、另一手撥開頭髮,藉此吹乾髮根。最後為避免「高溫吹頭髮」以及「避免過度吹乾」,建議以自然晾乾的方式對頭髮損傷較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頭#吹頭髮#保養#損傷#吹風機#頭皮#溫度#風量#重量#日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8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