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皮破餡散!「1妙招煮水餃」5分鐘上桌 比水煮更省事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1:30
許多人常苦惱如何避免將水餃皮煮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餃是一道看似容易的料理,但許多人常會將水餃皮煮破,網上常見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煮水餃的訣竅,例如要控制水溫、下鍋的時間等技巧,近日則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煮水餃的小技巧,然而他跟一般的煮法不同,選擇用「蒸」的方式,反而更加簡單。

原PO在臉書粉專「家常菜」上傳了用「蒸」的水餃,分享自己獨特的煮水餃方式,他先在電鍋裡放了一個盤子,然後鋪上高麗菜,目的是為了避免水餃黏住,接下來在外鍋倒入一杯水,只要蒸5分鐘就簡單搞定,不只可以吃水餃,還能接著吃高麗菜,一舉兩得。

 

網友推薦用蒸的方式料理水餃,只要蒸5分鐘就快速上桌,而且不會破皮。(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家常菜」)

對此原PO還稱讚水餃用蒸的真的非常省事,這種料理手法也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給予好評,「蒸的還不會破,從冷凍拿出來放電鍋蒸,再悶個5-10分鐘湯汁多又好吃,重點是還不會破,超讚的」「好聰明喔!底下鋪高麗菜,蒸餃就不會黏在盤底,然後蒸餃多餘的水分和湯汁還可以被高麗菜吸收,也多了青菜可以吃,真是一舉兩得」「真的很方便!不用顧火且原汁原味、皮又Q」「我也是都用蒸的,比用水煮的省事,大同電鍋1.2杯的水跳起來就好了,而且還不怕破」。

另外則有部分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推薦在盤子下面鋪烘焙紙或是蒸籠紙,防止沾黏,水餃上方再鋪上料理用的薄布沾濕,如此一來水餃蒸熟後不會過硬,起鍋時還能滴芝麻油增添香氣;另有網友推薦使用電子鍋烹煮,「水加到掩蓋冷凍水餃一半,不用顧水滾不滾,10分鐘上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口袋裡的iPhone突發燙膨脹!白煙狂噴畫面曝光 學生急開窗疏散
寶貝女兒一句話二婚媽拚了 離婚、上電視募款卻換網友訕笑
玩遊戲突被求婚!她無言喊「我先打會戰」 男友因1事玻璃心碎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鍋#水餃#冷凍#高麗菜#料理#蒸煮#水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