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等教育「為何不教理財」?過來人點困境:老師自己輸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0:55
網友認為,影響人最大的是理財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學階段的第一期教育,即為初等教育。有民眾好奇,影響人最大的是理財觀,那為什麼初等教育「不教理財課程」?問題掀起一票人認同,不過也有人反駁,其實價值觀、金錢觀等,早就都有教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一般人談到理財直覺就是指投資,買股票之類的。自己指的理財是指金錢觀,指如何分配金錢,指記帳等財務觀念。原PO認為,影響人最大的是理財觀,「那為什麼不把理財編成教科書,全民受教?金融科系的理財也都是在教投資,不是在教理財觀念」?

更多新聞: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話題
鄉民認為,金錢觀應該從小培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出,鄉民們有感附和,「初等教育真的應該放重點在理財跟感情的教育」、「感情教育也要教」、「確實,應該要教」、「我鄰居一個退休老師跑去玩期貨,把退休金輸光光」、「老師自己都輸光光了,怎麼教」。
 

更多新聞:假戀愛真吸金!國光幫「海溝女神」淪詐團車手 剝皮手法曝

不過也有人反駁,「一堆人學怎麼玩股票,結果還是不會玩」、「公民不是有教了嗎,最基本的機會成本,分散風險學完就很夠用了,何況台灣最不缺的就是理財書了」、「現在公民課都會教一些基礎的啊」、「生活與倫理就有教啊?而且價值觀、金錢觀大概1-2堂課就講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財#投資#股票#初等教育#記帳#金錢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2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