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扒飯當心!九成肥胖人染「4惡習」 碗公、湯匙都母湯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1:20
九成肥胖者有4惡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出必有因!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與上班時間長,時常吃外食且沒時間運動,導致身體越來越肥胖,接連而來的疾病更是煩人。日前營養師就點出有90%肥胖者都有四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時也建議民眾改善才能擁有健康體態。
 
更多新聞:台式早餐暗藏「血糖炸彈」!地雷美食曝光 吃多恐加速糖尿病

 

營養師劉怡里日前在臉書粉專分享影片,點出有90%肥胖的人都是由四種不良習慣造成,第一項為「用碗公吃飯」,把所有食物倒進碗公當中,一大份量卻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一下就將這些食物吞進肚子裡。第二項為「用湯匙吃飯」,若使用筷子吃飯就可以知道自己吃下肚的究竟為何,然而若用湯匙就像扒飯一樣,一下子「可能熱量就過高」。
 

方便性食物如咖哩、炒飯與燴飯皆容易導致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怡里稱「吃方便性的食物」也容易發胖,像是燴飯、炒飯、咖哩飯等食物,恐怕越吃越胖。最後則是「吃太快」,若吃太快恐怕容易產生吃飽但食慾還是沒辦法降下來的情形,建議一餐通常要吃超過20分鐘,才能讓自己有飽足感,因此吃太快也會容易變胖。
 
 
中醫師稱多喝水為減重保養的撇步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TVBS《健康2.0》曾報導,中醫師林巧薇稱一般民眾想要減重保養,需做到以下三件事,包括:水量喝足、蛋白質吃夠、透過食療改善新陳代謝。林巧薇稱,每個人一天要喝的水量為自己體重(kg)乘以35到40c.c.。而蛋白質部分,若要維持自身肌肉量,每天則要達到自身體重公斤數的蛋白質攝取量,比如50公斤的人就需吃到50公克左右,若有規律運動者則要吃50乘以1.2~1.5的克數。
 
更多新聞: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最後為「食療」,像是腎陽虛痰濁者因為腎虛,可多吃黑色食物如海帶、黑芝麻、桑葚等;脾虛濕阻型者建議多吃茯苓、四神湯、蓮子、芡實;肝鬱氣滯型者壓力大,需先處理長期壓力過大問題,建議可以多喝花茶;氣血虛弱型則可用桂圓紅棗調理氣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疾病#肥胖#湯匙#碗公#多喝水#方便性食物#熱量高#胖#吃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36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