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誤刷兒童卡便宜12元遭罰50倍!父控強硬開罰 北捷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19
台北日前有國中女學生不小心誤刷弟弟的兒童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使用悠遊卡時要注意是否拿到別人的卡片!台北日前有國中女學生不小心誤刷弟弟的兒童卡,導致票價少收12元,在出站時被站務人員攔下要求補票價50倍金額,令他父親非常不滿,認為雖然北捷以法有據卻不給小孩機會,對此北捷與回應,正依照程序處理中。

台北日前有國中女學生不小心誤刷弟弟的兒童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說自己年僅14歲的國中女兒2日下午3點多搭乘台北捷運從西門站前往新莊,不過在通過閘門時,因為口袋中有兩張悠遊卡,不慎拿到弟弟的兒童卡,所以最後便宜12元,在出站時立刻被站務人員攔下來,指控她冒用他人卡片,要她掏出1千元付罰金。

投訴人認為,當下女兒已經告知站務人員是拿錯卡片,也掏出自己的悠遊卡澄清仍被開罰,認為捷運公司不願意給一個小朋友改正的機會。

冒用者依大眾捷運法第49條,除補繳票價外,並支付票價50倍之違約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實際上根據台北捷運規定,冒用者依大眾捷運法第49條,除補繳票價外,並支付票價50倍之違約金。前項應補繳票價及支付之違約金,如旅客不能證明其起站地點者,以營運機構公告之單程票最高票價計算。
 

如果民眾主張是誤用,則可以向北捷公司反應,對此台北捷運公司回應「本案公司已接到家長表達意見,目前依照程序處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悠遊卡#國中女學生#兒童卡#票價少收#站務人員#出站#補票價#50倍金額#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