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遭截肢! 清潔員扶正「垃圾子車」被夾傷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3:41

新竹縣竹北市有些社區,以垃圾子車方式集中清理,上個月有2名清潔員操作子車時,避免搖晃伸手扶正,卻遭嚴重夾傷,公所了解後,發現社區子車規格只有660公升,與常見的1100公升有落差,因此要求必須在10號前更換尺寸,否則不會再派人來收垃圾,但住戶表示通道太窄,一旦換比較大的規格,根本推不出去。

圖/TVBS

 
清潔隊員像往常一樣,協助民眾倒垃圾,卻發生意外,手指被夾傷血流不止,趕緊前往急診室。

受傷的不只一人手指明顯腫脹,差點被截肢。只是怎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清潔員:「就是這個(桿子),會插到這個裡面去,插進去你就拔不出來啊,他那天一隻手在撥這個,一隻手在操控。」

 
圖/TVBS

新竹縣竹北147個社區,會以垃圾子車統一集中,公所另外派車、清潔員前往處理,但11月連續發生2起夾傷事件。

而社區的子車為660公升,是私人環保公司使用,環保署配置的常規則為1千100公升,清潔員在操作機械臂時,避免搖晃伸手扶正,結果不小心,手被捲入機械臂裡。

公所為了保護清潔員安全,先前發出公文,要求10號前把子車規格,更換成1千1百公升。

清潔員:「大桶因為它距離比較寬,它這隻把手在這邊,所以怎麼也插不進去。」

圖/TVBS

距離夠寬,桿子也能輕易卡榫在機械臂上,只是限期內說改就改,住戶抱怨大樓內門口太窄,要改成1100公升根本推不出去。

實際詢問後六都的社區,由管委會請環保公司處理,竹北市為了便民才會由公所處理,目前更換子車措施將暫緩,相關人員也會走訪各大社區,取得共識才會推行。只是過程中,清潔隊員只能自己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潔員#截肢#意外#受傷#垃圾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2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