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款不到10萬!他問「精緻窮不好嗎?」 網見1點搖頭:炫耀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8:10
網友認為原PO誤解「精緻窮」的定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不少年輕人喜歡過上「精緻窮」的生活,收入不高卻喜歡吃高級料理,及時行樂的生活態度,認為生活過得開心是首要。對此,就有網友分享,今年30歲,身上的存款不超過10萬,每個月除了固定的支出外,像是車貸房貸,剩下的幾乎花完,強調「人生短短幾個秋,不如活得開心一點比較重要」。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認為原PO有房有車根本稱不上「精緻窮」。


 
更多新聞:打賞PK輸!博主「戴狗鍊當街被遛」贏家爽潑墨 2人下場慘了

「精緻窮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一名網友在Dcard上拋出疑問,原PO說,目前30歲,身上的存款不超過10萬元,每個月的薪水除了付房貸、車貸、保險、孝親費這些固定支出外,剩下的幾乎會花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

原PO進一步解釋,很多人會擔心若是身上沒有存款,發生意外該怎麼辦?原PO認為,至少還有保險可以理賠,所以如果真的遇到無法避免的意外,也只能聽天由命,「人生短短幾個秋,不如活得開心一點比較重要」。

 
「精緻窮」用來形容低收入、高物慾的族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冬天搭捷運「悶到爆汗」!一票通勤族哀號:從來沒涼過

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認為原PO誤解了「精緻窮」的定義,原PO有房有車根本稱不上「精緻窮」,「精緻窮的人才不會有房貸、車貸、保險費」、「炫耀」、「真正的精緻窮連你這些買房買車保險的規劃都沒有…」、「有房的不算是精緻窮吧」、「有房哪叫精緻窮」。另外,也有網友認為,「不會不好阿,至少活在當下很快樂」、「過的爽就好」。

「精緻窮」是近年來網絡流行的字詞,用來形容低收入、高物慾的族群,賺的錢跟不上消費力,但為了維持精緻生活,經常月不敷出,活得精緻並非真正有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緻窮#生活#存款#薪水#支出#保險#意外#玩#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68

0.1973

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