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被忽略!家中角落這物「過載恐飆150度」 台電籲4不1要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1:55
延長線切勿插好插滿,否則恐增加火災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來臨,電暖器、電熱水壺相繼拿出來使用,加上每日必充的手機等,家中插座往往不夠使用,有了延長線便能解決問題,可以說是必備小幫手,但使用上務必注意,一旦插好插滿,導致吃力過熱,恐增加火災機率。

更多新聞:16歲舊照被挖出!謝金燕「素顏真實狀態」曝 網驚:不像本人

 

台電提醒使用延長線須注意5大點。(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家中延長線通常都被放置在不起眼的小角落,人們容易忽略,讓它默默運作,台電昨(6)日在「台電電力粉絲團」提醒,若不小心插太多,以至於太吃力過熱,就會增起火、釀災機率「插太多太暖都危險。」

更多新聞:爽被錢砸!繳停車費「發票中1000萬」 獎落這縣市

 
台電指出曾有消防員同仁做實驗,發現舊式延長線若沒有「自動斷電保護」,還將線材綑綁使用的話,一旦用電超過負載,溫度可能會飆升至150度,造成電線冒煙、短路燃燒非常危險,為避免釀災、有個安全的生活環境,選購延長線時,應選擇「獨立電源開關」、「過載保護裝置」、「商品安全標章」。

延長線應避免使用高功率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電提醒,使用延長線務必注意「5重點」:
1.不要插好插滿,注意額定容量
2.不要延長又延長
3.不要使用高功率家電
4.不要綑綁使用
5.要定期汰舊換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延長線#台電#過載#插座#吃力過熱#高功率家電#汰舊換新#火災#4不1要#插好插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247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