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美!「阿凡達版」青竹絲 罕見現蹤南部山區


發佈時間:2023/12/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16

冬天蛇類進入冬眠期,活動力較低,但在南部因為平均溫度依舊有超過20度,就有民眾在山區拍下絕美畫面,一條擁有Tiffany綠外皮的赤尾青竹絲,顏色相當罕見,讓許多蛇類愛好者直呼太幸運。

圖/TVBS

 
青竹絲也有阿凡達版嗎?有民眾在山區拍下這驚奇的一幕,一條青竹絲攀附在樹枝上休息,猛然一看,還以為是一條Tiffany綠的大粗繩繫在那,顏色太特殊,甚至還有人質疑牠的真實性。

民眾:「可能顏色去改變過了一樣」

民眾:「(這是青竹絲捏)這是青竹絲牠是不同品種嗎(是一樣的)是喔好酷喔。」

 
圖/TVBS

大家印象中的青竹絲長這樣,紅色眼睛,還有翠綠色的身體,腹側還有一條白色細縱線,但這隻突變版青竹絲,身體卻呈現Tiffany綠,但腹側依樣有白線,專家說這顏色的青竹絲相當罕見。

嘉大生物資源學系主任許富雄:「那這隻個體看到是呈現藍色的模式,算是比較少見,一般這樣的個體,就是因為牠的身體,可能缺乏黃色素的一個形成,讓牠沒有辦法在這個黃色的部分呈現,所以就呈現了原本比較傾向藍色的色調。」

圖/TVBS

一般赤尾青竹絲,最大體長90公分,活動範圍在低海拔次生林到2000多公尺山區,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通常蛇類到了冬天活動力下降,但在全球暖化影響下,南部11、12月,平均溫度也有20度,這次Tiffany綠的青竹絲在南部山區,被捕捉到絕美身影,讓蛇類愛好者直呼太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赤尾青竹絲#山區#冬眠期#阿凡達版#特殊顏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0

0.2175